H1B电子注册 时代来临!GOH1B为你画重点

2019.11.12

 

2019年1月31日,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发布了新的H-1B申请法案,其中提到了抽签顺序的改变和电子注册系统的加入(如图1所示)。然而因为种种原因,这一计划在2019财年被推迟了。如果政策不在短期内出现较大变动,预计2020财年的H-1B申请将会首次引入电子注册系统。

 

H1B电子注册

图1 DHS关于改变H-1B抽签规则的通知。来源:federalregister.gov。版权归作者所有。

 

 

电子注册表长啥样

早在2018年,白宫预算管理办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就公布了H-1B网上电子注册表格的提案版本(如图2所示)。

 

H1B电子注册

图2 电子注册表提案版本。来源:reginfo.gov。版权归作者所有。

 

在该版本中,雇主需要填写的信息包括姓名、电话号码、公司名称、行业、雇主身份号码(FEIN)及办公地址;H-1B申请人需要填写的信息包括姓名、国籍、出生日期、护照号码和抽签种类(普通签或硕士签)。

除此以外,H-1B申请人还需回答三个问题:

  1. 您是否在初始注册期内提交表格?
  2. 您是否要求从本财年特定的一天开始工作?
  3. 如果您未能在初始注册期内提交申请,您是否打算在工作开始日期前的六个月内注册?

如果H-1B申请人委托律师填写电子注册表,律师还需在网站上注册一个用于追踪申请人申请流程的账户,该账户包含雇主和H-1B申请人的基本信息。

需要指出的是,以上H-1B网上电子注册表格的提案版本,最终版本还是要以移民局发布的为准。

 

新规则详解

规则上最大的变化莫过于申请流程的改变:在旧政策下H-1B申请人可以直接将材料递给移民局,然而从2020财年开始H-1B申请人及其雇主需要在抽签前到美国移民局(USCIS)指定的网站进行注册,随后移民局将会在所有注册记录中进行抽签,只有中签的申请人才需要提交材料。

 

然后就是注册的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此前有评论建议国土安全部在初始注册期开始前必须提前30天发出通知,国土安全部对此作出回应,称美国移民局将“至少提前30个日历日”宣布初始注册期开始。根据计划,国土安全部将在新财年最早的filing day(每年四月第一个工作日)前的14个calendar days开放这个注册系统,至少开放14天。因此,公司必须在2020年3月18日到3月31日内上网完成注册。

如果H-1B申请人中签,TA将有90天的时间递交申请材料。

如果在线注册人数太多导致注册系统遇到技术故障,移民局将保留暂停电子注册的权利。GOH1B估计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移民局很有可能通知小伙伴们用原来的方式申请H-1B签证(先寄申请材料再抽签)并公布开放递件的filing period。

 

申请人应注意什么

站在小伙伴们的立场上看,H-1B申请人首先要保证电子注册表上所填信息的正确性(尤其要注意工作的起始日期),填错了基本信息即使幸运地抽中了H-1B也会直接被拒。

 

 

接着就是电子注册表的开放时间。前面已经说过,公司必须在2020年3月18日到3月31日内上网完成注册。小伙伴们一定要盯紧自己的雇主,千万不要耽误了!

最后就是应急预案。如果注册系统真的遇到技术故障,移民局将被迫通知小伙伴们用原来的方式申请H-1B签证,这时没有开始准备材料的小伙伴肯定会乱成一团。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GOH1B建议小伙伴们提早联系律师,为自己量身订制一套周密的申请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