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类签证加急费将上涨,移民局开启敛财模式?

2019.11.01

 

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国移民局(USCIS)宣布将从今年11月29日起调整某些基于就业的移民申请的加急处理费,其中I-129表格I-140表格的加急处理费将从现在的1410美元上涨到1440美元(如图1所示)。

 

签证加急

图1 USCIS的涨价通知。来源:uscis.gov。版权归作者所有。

 

为什么涨价?

USCIS在通知中说明了涨价的原因。USCIS表示,此次涨价是是为了反映从2001年6月开始实施加急处理费到2019年8月期间的城市消费者的物价指数的通货膨胀率。这一规定出自美国《国籍和移民法》。(This increase, which is done in accordance with the 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 reflects the full amount of inflation from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 premium processing fee in June 2001 through August 2019 based on the Consumer Price Index for all Urban Consumers (CPI-U).) 

 

然而GOH1B却觉得,此次涨价背后还有别的原因。

 

早前USCIS代理局长肯·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期待与USCIS的人一起工作,以确保我们的合法移民系统有效和高效地运作,同时阻止欺诈和保护美国人民。”然而,小伙伴们应该还对今年OPT申请大范围延期的事记忆犹新,这反映出USCIS效率低下、人手不足的现状,与Cuccinelli“高效运作”的想法背道而驰。要提高效率势必要增加人力成本,所以涨价就在所难免了。

签证加急 费用

劳工类签证涨价已成常态

经常关注USCIS动态的小伙伴应该会注意到这不是USCIS针对劳工类签证第一次涨价了。事实上,近年来劳工类签证的申请费用的上涨幅度跟通货膨胀比起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下面以H-1B为例,看看USCIS是如何“生财有道”的。

      • 1998年,USCIS宣布对H-1B新申请加收500美元教育费
      • 2000年,USCIS宣布对H-1B新申请的教育费从500美元上涨到1000美元
      • 2004年,USCIS宣布对H-1B新申请的教育费从1000美元上涨到1500美元(公司全职员工人数少于25人则减半),同时加收500美元反欺诈费
      • 2010年,USCIS宣布对来自H-1B员工超过50人或H1B员工占比超过50%的公司的H1B申请加收2000美元
      • 2015年,USCIS宣布对来自H-1B员工超过50人或H1B员工占比超过50%的公司的H1B申请再加收2000美元,合计4000美元
      • 2018年,USCIS宣布将H-1B申请的加急费用从1225美元上涨至1410美元
      • 2019年,USCIS宣布从2020年开始对H-1B申请加收电子注册费,具体金额目前暂定为10美元。据一名移民局的官员透露,电子注册费的价格未来会上涨。如今,USCIS又宣布将H-1B申请的加急费用从1410美元上涨至1440美元

办一个H-1B签证要花多少钱?

 

首先是一些基本费用:电子注册费10美元;申请费325美元;防欺诈费500美元;训费750美元(如果公司全职雇员人数不少于25人的话培训费翻倍,但如果在学术研究机构工作的话可以全部免除)。

然后是一些额外费用:加急费1,440美元(不想加急的小伙伴请自行跳过);如果公司人数不少于50人且一半以上的员工是H-1B或L-1身份的话需要额外缴纳4,000美元

 

最后是律师费:聘请律师的费用从2,000美元到6,000美元不等(可以DIY的小伙伴请自行跳过)。

 

把上面的各项费用林林总总地加起来,可以发现现在申请一个H-1B签证的最少要花835美元,最多要花13,775美元!当然,这一数字还没有将时间成本运气计算在内。

突然觉得H-1B签证好值钱有木有!据悉,新规定将于今年12月2日生效,需要使用加急服务的劳工类签证申请人应该尽快开始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