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财年H-1B数据抢先看!整体获批率提升?

2019.10.17

 

在九月月底轰轰烈烈的反S.386法案运动中,2019财年走到了尽头。回顾2019年的H-1B抽签结果,依旧是有人高兴有人忧,几家欢喜几家愁,中签的小伙伴高高兴兴地去上班,没中签的小伙伴要么养精蓄锐来年再战,要么回国发展,个中滋味也许只有当事人才能体会。

H1B结果 :美国移民局(USCIS)公布了2019财年H-1B签证的申请数据(如图1所示),GOH1B带小伙伴们一睹为快。

h1b结果
图1 2018和2019财年H-1B签证申请数据。来源:uscis.gov。版权归作者所有。

 

申请数再创新高

2019财年USCIS共收到各类H-1B申请(包括H-1B新申请、H-1B延期、H-1B Transfer等,下不赘述)420,617件,与上一财年相比小幅增长约0.4%;USCIS共处理H-1B申请458,939件(有些案件是上一财年遗留下来的),与上一财年相比增长约15.8%。两者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曾在2018年9月2日撰文指出,因为川普政府对移民的不友好态度,美国的一些企业正在经历“用工荒”,在美国失业率3.9%的大背景下,它们很难从当地人中招到合适的员工,而繁琐的移民措施和冗杂的签证处理过程又使得它们难以雇佣外籍雇员。无疑,节节高升H-1B申请数量就很能说明问题。经济学家Francine Blau(弗朗辛·布劳)认为,如果没有移民及其后代带来的劳动力,美国将遭受日本一样的老龄化危机。

 

RFE数量再创新高

h1b结果 二

2019财年USCIS针对各类H-1B申请共发出184,335份RFE,较2018财年增长约22.4%;USCIS对40.2%的H-1B申请发出了RFE,与上一财年相比小幅增长2.2%

回顾以前各财年的H-1B申请数据,小蜜蜂发现USCIS在2019财年发出的RFE不仅数量最多,连比例也是最高的,这也许就是2019年毕业季赴美留学生的OPT申请出现大面积延期的原因。在此,小蜜蜂呼吁USCIS提高工作效率,节约财政支出,不要乱发RFE。

 

想了解更多RFE往年数据与详细介绍,请参考我们整理的H-1B RFE相关资讯。

 

 

获批率小幅上升

纵观2019财年H-1B签证的申请数据,获批率或许是唯一的好消息了。2019财年共有389,386件H-1B申请获批,占所有案件的84.8%,较上一财年微升0.3%

在获批的案件中直接获批的有268,796件,占69%被RFE之后获批的有120,590件,占31%。在被RFE的案件中有65.4%最终获得批准,比上一财年增长3%

事实证明,即便是在美国日趋强硬的移民政策下,H-1B也决不是死路一条,只要申请材料真实且足够有说服力,申请者一样可以提高H-1B签证的获批率。你和H-1B的距离,往往只差一个好律师。

 

想知道更多H1B签证数据,请参考:大数据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