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签证:绿卡申请的“短平快”

 

H1B绿卡

2019年7月10日,美国参议院通过旨在打破职业移民国别限制H.R. 1044法案,若该法案在众议院通过并获得总统签字,最快将于2019年9月30日生效,届时中国EB2申请人的了绿卡排期将从3至4年延长到6至8年。

 

时间太长等不了?别急。今天要介绍的就是L-1签证,它是绿卡申请方案中的“短平快”:申请时间短、风险低且能更快地获得绿卡。对于许多难以忍受EB2漫长排期的人而言,L-1签证可以成为EB2的替代方案。

 

L-1签证是一种非移民工作签证,它适用于在美国和其它国家都有机构的跨国公司从国外的分公司派遣经理级高管或专业技术人员去美国的分公司工作的工作签证。跨国公司为L-1签证的申请人,而外籍员工则是L-1签证的受益人。L-1签证的受益人在提交L-1签证申请之前的三年内,必须在其作为申请人的跨国公司的海外机构(非美国境内公司)至少工作一年。而且该跨国公司在海外的机构必须和在美国的机构属于母子公司关系。最常见的L-1签证种类当属L-1A签证,申请者需为跨国公司内部的高级经理及高管人员。L-1签证有申请时间短的优势:通常来说,L-1签证的审批时间需要3至5个月,如果使用加急处理服务的话审批时间会缩短至几个星期。与其他签证类别相比,L-1签证的风险更低。L-1A签证的最长有效期限为7年(比H1B还多1年),期间主要申请人的配偶和未满21岁的子女可以签发L-2签证,孩子可以上学,配偶有在美国工作的权利。

 

L-1签证最大的优势在于拿绿卡的时间快:在美国的新公司建立后一年L-1签证的持有人可申请绿卡,如果公司已经经营一年以上,则在员工在获得L-1签证后可以立即申请绿卡。更令人惊喜的是,L-1签证持有人不仅能为自己申请绿卡,还能为配偶和未满21周岁的子女申请绿卡。

 

正因为L-1签证有以上诸多优点,所以近年来申请L-1签证的国人越来越多。根据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的统计,2018年4月中国(内地)申请L-1签证的人数较2017年4月增长了22.7%,即便是在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的2019年,4月中国(内地)申请L-1签证的人数依然较2018年4月增长了7.8%。由此可见中国(内地)L-1签证申请人数持续增长将是未来的大趋势。

 

在美国移民政策日益收紧的今天,如此受欢迎的签证能维持多久显然是个问题。对于许多想要申请L-1签证的人来说递交申请材料自然是宜早不宜迟。

 

如果你想知道你是否符合申请L-1签证的资格,请赶快扫一扫下面的二维码咨询,有惊喜哦~

h1b绿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