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又遭遇诉讼,这次是关于H-4及H-4 EAD

2019.6.13

 

上周,4名H-4 EAD持有人就H-4 EAD延误问题向移民局提起诉讼,认为其故意延迟H-4和H-4 EAD的处理,给他们的工作、保险、驾照等方面都造成了损失。目前,诉讼文件已提交,受理诉讼的地方法院已向移民局发出传票。

H-4签证是美国政府授予H-1B签证持有者的亲属(配偶和21岁以下的子女)的合法身份类别。H-4 EAD即H-4签证工作许可,在2015年由奥巴马政府推出:申请绿卡已经获得I-140批准的H-1B持有者,其亲属可凭H-4签证申请EAD工卡在美工作。

不过,繁忙的审理任务并没有降低移民局打击外籍工作人员的热情,他们总是能在百忙之中想出新的打击办法。

 

2019年2月20日,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将“取消H-4 EAD工卡”的提案提交至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MB,还将此提案贴上了“具有经济意义(Economically Significant)”的标签。

3月22日,用于申请延长逗留期限/更改其它非移民身份的I-539新表格正式启用,其中增加了生物识别项/Biometric Service。所有申请人(比如H-1B的配偶及子女) 必须预定日期去做生物识别,也就是去拍照、采集指纹等。新增的Biometric Service增加了H-4签证申请的费用(生物识别费),还增加了要预约Biometric Service的等待时间。

 


 

H-4的审理时间

在2019年3月之前,移民局通常会同时处理同一家庭的H-1B、H-4、H-4 EAD的申请。特别是在加急的情况下,移民局会在15天内给出审理结果。

 

但是,随着Biometric Service的引入,H-4和H-4 EAD工卡的申请等待时间变长了很多。

这次的诉讼案就是由此而来,4名H-4持有人就H-4 EAD工卡申请延误的问题将移民局告上了法庭。

 

原告的陈述里说道:“移民局处理H-4申请的时间长达8.5个月,H-4 EAD申请的处理时间目前约为5个月,移民局蓄意的拖延行为让原告和许多H-4、H-4 EAD申请者处于失去工作、保险和驾照的境地。”

 

Sree Vindhya Nagandla是其中一名原告。她自获得H-4 EAD工卡以来,一直在美国担任商业分析师。然而,她的H-4 EAD的延期申请一直在pending中。原告提交的文件中提到,她可能会因此失去工作和驾照,她的家人将无法继续支付属于她名下的房屋抵押贷款。”

 

另一名原告Sriharsha Gudla也可能会因为H-4 EAD工卡处理的延误而失去目前的工作,这份工作的福利包含了她所有家庭成员的医疗保险。她还有2个孩子,分别是7岁和11个月,2个孩子都是美国公民。由于移民局处理H-4 EAD工卡的延误,Sriharsha目前已被公司安排无薪休假。

 

另外两名原告Vasavi Sai Durgam和Sai Laxmi Kallu目前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面临失去工作的风险。

 

原告在诉讼中提到,H-4和H-4 EAD裁决过程非常简单且常规,不需要关注太多细节,也不需要耗费如此多的时间。而且I-539 生物识别并不是法律要求的,纯粹是移民局自己提出的规定。移民局的这些行为造成了原告和许多其他H-4和H-4 EAD申请人失去工作、保险等,给雇佣他们的企业也造成了压力。

目前,法院也已向移民局发出传票,但是后续会如何发展我们也不得而知,GOH1B会持续关注此案件的发展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