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工卡究竟将何去何从?

2019.3.22

 

2019年2月20日,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将“取消H-4 EAD工卡”的提案提交至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MB,还将此提案贴上了“具有经济意义(Economically Significant)”的标签。该项提案最终可能导致H-4 EAD工卡被完全终止,H-4签证持有人将失去在美合法工作的机会。

 


 

H-4签证是美国政府授予H-1B签证持有者的亲属(配偶和21岁以下的子女)的合法身份类别。H-4 EAD即H-4签证工作许可,在2015年由奥巴马政府推出:申请绿卡已经获得I-140批准的H-1B持有者,其亲属可凭H-4签证申请EAD工卡在美工作。

 

根据现有的H-4 EAD政策,留学生小夫妻只要有一方拥有H-1B,并且申请了绿卡拿到了I-140批准,另一方就能够在美国合法工作,大大缓解了留学生群体的压力。

 


 

H-4 EAD受到了反对

那么这次要取消H-4 EAD的提案是在闹哪一出呢?这还得从2015年说起。2015年年初,DHS发布了新规:H-4工作许可将于2015年5月26日开始生效。这引起了一个叫“Save Jobs USA”的组织的不满,他们想阻止H-4 EAD的实施。

“Save Jobs USA”(挽救美国就业组织)是一群IT从业者自发组建的组织,他们声称自己的工作被H-1B签证持有人抢走了。2015年4月23日,该组织对国土安全部/DHS发起诉讼,反对H-4 EAD的实施。该诉讼于2016年9月被联邦地区法院驳回,因为该组织无法证明H-4 EAD持有者将会对美国人产生负面影响。 然而,“Save Jobs USA”选择继续上诉。该案子迟迟未出最终结果,一直拖到了特朗普上台之后。

特朗普总统执政之后提出了“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行政令,各类外籍人员签证的审查也变得更加严格。2017年年底,特朗普政府提出议程,要取消H-4签证持有人的工作许可资格。

 

预计H-4 EAD的最终政策最快可能在2019年6月出台。

截图来源于www.truvisa.com,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支持保留H-4 EAD的舆论

早在2018年, 美国商会 (U.S. Chamber of Commerce) 、信息技术产业委员会(th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 以及多家雇主机构就提出:招揽人才并将其培养好是很不容易的,若一个法案要禁止这些已经培养好的员工工作,那会对雇主造成诸多不便。

 

Forbes最新的一项针对H-4家庭的研究调查表明:如果H-4 EAD取消,联邦政府将损失数十亿美元的税收,经济活动也可能会下降,H-4签证持有者的家庭也将受到严重打击。取消H-4 EAD的法案实施成本高,而且还没有足够的数据能表明它将为美国本土公民提供新的工作机会。

Forbes的调查报道里说,很难想像美国政府竟认为“取消H-4签证持有人的工作许可” 具有成本效益(cost effective)。

截图来源于www.forbes.com,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H-4 EAD会不会被取消暂时还没有最终定论,但总的来说前景并不乐观,最近也有许多H-4小伙伴在准备申请H-1B了。目前正在用H-4 EAD工作的小伙伴们可以做好两手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Final rule。

GOH1B会持续关注H-4 EAD政策,想知道最新消息,不要忘了订阅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