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费用资助了九万名美国大学生,川普竟然还想收紧政策

2019.4.11

 

川普上台后,他认为签证制度被滥用,因此不断出台政策加强对包括H-1B在内的各类签证的的管控力度。这使H-1B申请的审核越来越严格,审核时间也是越拖越久,而拒签率则是逐年上升。

 

而据NFAP最近发布的一篇报告,H-1B申请费用中必须由雇主支付的ACWIA Fee已经作为奖学金资助了近九万名美国大学生。

截图来自H-1B-Visa-Fees.DAY-OF-RELEASE.April-2019-1,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每一份H-1B申请(包括H-1B extension)需要支付的ACWIA Fee金额:

公司总雇员>=25名(员工人数按全职折算):$1,500

公司总雇员< 25名(员工人数按全职折算):$750

 

ACWIA Fee用在了哪些地方?

根据NFAP的数据,自1999年以来,每一份H-1B申请支付的ACWIA Fee已累积有49亿美元。

 

这笔资金的30%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用来给美国理工科专业的学生提供奖学金,10%用于支持K-12学生和理工科教师的项目,50%用于劳工部(DOL)为美国工人提供培训,10%分配给劳工部(DOL)和国土安全部(DHS)用于减少H-1B的处理时间。

 

报告中写道:“从1999财年到2018年9月30日,已经有87,890名学生获得了一年到四年不等的奖学金。”所以其实H-1B申请费还在帮美国培育优秀人才!

截图来自H-1B-Visa-Fees.DAY-OF-RELEASE.April-2019-1,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雇主支付的ACWIA Fee除了为美国大学生提供了奖学金外,还通过学生和教师的创新技术体验(ITEST)项目,支持了1,052,365名K-12学生和55,223名教师。这些数字都足够让大家震惊了!

不仅如此,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是从2009财年才开始跟踪这些数字的,那么再加上以前的,细思极恐!这意味着通过雇主支付的ACWIA Fee受益的K-12学生总数可能接近150万到200万,而受益的教师人数可能在75,000到100,000之间。

 

ACWIA Fee的费用可能会上涨

H-1B申请的道路已经越来越难走了,川普政府还打算火上浇油!白宫上个月发布的2020财年财政预算中提议,要将ACWIA Fee翻一倍!如果真的实行了,雇主们也得考虑考虑要不要花费这么多钱为雇员申请H-1B了吧?

 

这简直就是现实版的农夫与蛇,H-1B员工以及雇主支付的H-1B费用都是来发展美国的人才与经济,美国政府却反过来制定更多规则使我们寸步难行??

 

而且,美国政府提高H-1B申请费用中ACWIA Fee的金额也并不是第一次了,他们真是把“等价交换”运用的相当得心应手:

 

– 1998年,“美国竞争力和劳动力改善法”临时增加了H-1B的名额。作为交换,ACWIA Fee产生了,当时的金额是500美元。

 

– 2000年,国会通过了增加H-1B签证年限的法案,并将ACWIA Fee提高到了1,000美元。

 

– 2004年,国会通过了为拥有美国大学的硕士学位或更高学位的人员提供额外20,000个H-1B名额(Master’s Cap)的法案。这一年,ACWIA Fee的金额再次提高了,也就是现在的$1,500和$750。

 

自2004年以来,H-1B名额上限和ACWIA Fee的金额就没变动过了。

 

不管H-1B政策如何变化,受益人永远都是美国:既收获了优秀的外国员工,又增加了政府收入用来培育本国人才。

明明H-1B对美国如此有利,可留学生们感受到的全是川普政府对外籍人士满满的不友好。更令人委屈的是,川普政府居然还提出要将ACWIA Fee翻倍。

 

其实,H-1B既促进了美国的人才和经济发展,又能为美国带来大量外籍技术型人才,怎么看都是美国都是最大赢家。但是谁知道川普政府之后会不会继续出台对H-1B不友好的政策呢?真是“留美不易,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