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的I-129表要填的那一大堆号码都是啥?新申请换工作都该知道

2019.2.26

 

 

想要申请H-1B的小伙伴们大都听说过I-129申请表格 Petition for a Nonimmigrant Worker。你交的所有材料,填的所有问卷都和这张表息息相关。不论你是新申请H-1B还是换工作,提交H-1B有关的申请到移民局都少不了这张表。就算大家有律师帮助你填写这张表格,也应该知道在检查律师填写的表格时,这些号码的来源和出处, 认真核对。


I-129表要求提供的号码:

  FEIN

  Recent petition/Application Receipt No.

  Alien Registration Number (A-Number)

  I-94 Arrival-Departure Record Number

  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Information System (SEVIS) Number

  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 (EAD) Number

  LCA or ETA Case Number


这么多号码,是不是看着有点晕?别急,下面就让GOH1B带你深度解析一下这张表上要求填写的各种号码都是什么,怎么找吧!

 

Part 1, No 5

Federal Emplo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 (FEIN)

类似于我们个人的社会保险号,这个FEIN号码用来辨认每个在美国运营的公司。在雇主的公司注册之后,就会收到在IRS注册的FEIN号码。

Part 2, No 3

Recent petition/Application Receipt No.

如果申请人以前交过申请,或者已经有I-797,想要转换雇主,那么他一定有一个Receipt No. 这个号码可以在I-797表格上找到 。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号码,第一次申请H-1B的人没有此号码,可以不填。

Part 3, No 4

Alien Registration Number (A-Number)

A. I-94 Arrival-Departure Record Number

I-94的记录可以在以下的官方网站查找,我们会以后为大家详细介绍,敬请期待!

https://i94.cbp.dhs.gov/I94/#/home

B. 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Information System (SEVIS) Number

大家可以在I-20上找到SEVIS Number

C. 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 (EAD) Number

Part 5, No 2

LCA or ETA Case Number

全名: Labor Certificate Application

LCA是用来表明,H-1B外籍员工申请的职称符合标准,所领的工资起码不低于同地域,同行业现行工资(prevailing wage)的水平,并且不对同一单位美籍员工的工作和工作情况产生负面影响。LCA Case Number 可以在批准的LCA 9035 & 9035 E form 的最底端找到。

详情请参考文章《LCA对申请H1B有多重要,不能不知道

(ETA number H-1B 申请很少会用到,在这里我们不做特别介绍)

希望今天的文章为大家梳理清楚了这些号码的来历和出处。填表或者检查材料的时候可要认真核对这些号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