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申请期间你所关心的Cap-Gap问题解答都在这里!

2019.4.3

 

最近很多小伙伴都给GOH1B留言询问这一问题:如果OPT(包括之后的grace period)在H-1B申请期间到期,而H-1B签证还未生效,还能在美国继续工作吗?

 

Cap-Gap,是可以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

 

GOH1B整理了一下大家最关心的几个关于Cap-Gap的问题,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01  什么是Cap-Gap?

如果你在F-1身份有效期内提交了H-1B申请,且H-1B生效方式选的是境内生效(Change of Status),你的F-1身份现有的就业许可(EAD)可自动延长至9月30日(抽签类H-1B最早生效日期是每年的10月1日)。也就是说,从你OPT或F-1身份结束那一天起到当年的10月1日之间身份自动延长的这段时间叫做 “Cap-Gap” 。

所以,只要你满足以下条件,就可以享有Cap-Gap延长你的F-1身份:

(1)在F-1的有效期内及时提交H-1B申请

–  及时提交的意思是H-1B申请是在移民局接受案件期间递交的,今年是4月1日~4月5日。

–  F-1有效期包括:OPT期间,以及60天的grace period期间。

(2)申请H-1B时,生效方式选择的是10月1日境内生效(Change of Status)

 


 

02   Cap -Gap提前终止的情况

Cap-Gap在下面3种情况中会自动终止:

A. 你的H-1B申请没有中签;

B. 你的H-1B申请在Cap-Gap期间被撤销、取消或拒绝;

C. 你的H-1B申请在Cap-Gap期间获批,但是你的境内生效(Change of Status)申请被拒,导致你的H-1B生效方式变成境外生效(Consular Processing)。

 

从你Cap-Gap终止日起或者你的合法身份到期日起(以最晚的日期为准),你有60天的grace period准备离开美国。Grace period结束后还留在美国的时间会被记为“非法居留”。


 

03  Cap-Gap期间能继续工作吗?

只要你递交H-1B申请时有合法有效的工作许可,你就可以在Cap-Gap期间继续工作。

【GOH1B提醒】

处于60天grace period期间的 F-1学生不可以工作。

如果你递交H-1B申请时已经进入60天grace Period,你可以享有Cap-Gap延续F-1身份留在美国,但你不能在Cap-Gap期间工作。

 


 

04  H-1B在10月1日之后还没有收到结果怎么办?

这点要归结于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移民局处理case的低效率!

Cap-Gap会在9月30日截止,所以即使你有自动被延长的Cap-Gap工作许可,你也只能工作到9月30日。

 


 

05  如何申请Cap-Gap?

需要申请Cap-Gap的同学请带上相关证明文件去找学校的Designated School Official (DSO)要求出一份有Cap-Gap证明的新I-20, 并且跟学校确认你的SEVIS状态有更新Cap-Gap信息,以防学校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终止你的SEIVIS,这样你会丢失F-1身份,并且不能享有Cap-Gap。

 

情况一:你的F-1身份将在H-1B中签结果通知之前失效:

请带上你的H-1B申请文件copy(需显示你申请的H-1B生效方式是Change of Status)和包裹寄送的收据或证明,去学校找DSO要求出一份新的I-20。DSO将发出一份新的I-20,显示你的F-1身份延续到6月1日。

 

情况二:你H-1B已经中签,你的F-1身份将在10月1日之前失效:

请带上你收到的中签通知I-797 notice的copy去学校找DSO要求出一份新的I-20。DSO将发出一份新的I-20,显示你的F-1身份延续到10月1日。

今天的Cap-Gap科普就到此结束,如果大家还有对Cap-Gap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咨询GOH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