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新闻!移民局公布今年参与抽签的H-1B申请加急规则

2019.3.19

 

上周的新闻称:3月12日美国移民局恢复所有H-1B申请加急服务:3月12日起,移民局恢复所有H-1B加急服务!

 

就在今天3月19日下午,移民局公布了今年抽签类H-1B申请的PP加急处理的具体规则。

PP全称是Premium Processing / 加急服务,下文皆用PP代替。

截图来源于www.uscis.gov,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GOH1B划重点】

2019年4月参与H-1B抽签的申请人递交的PP将会分为2个类别先后处理:

第一类是选择Change of Status/境内生效的申请人:

(1)可以在4月递交H-1B申请的同时提交PP申请;

对于4月提交的PP申请,移民局不会立即开始处理。具体开始处理日期移民局会另行通知,但最迟不会晚于2019年5月20日。

(2)可以在移民局通知处理PP申请后,提交PP申请。

第二类是其他类型的申请人,比如选择Consular Processing / 境外生效的申请人:

必须等到2019年6月或之后,移民局宣布这部分的PP服务开始,才能申请PP。

 


 

Premium Processing/加急处理,简称PP,是移民局提供的快速处理申请的服务。申请了PP之后,移民局会在15个自然日内给出审理结果。不过今年4月和H-1B申请同时递交PP申请的case不会立即被移民局审理,而是要等移民局通知具体日期。

如果H-1B没有中签,PP的费用会退还。

PP申请费用:$1,410

PP申请方式:递交I-907表格


 

2017和2018年抽签类H-1B的PP申请都没有开放,审理速度慢让不少H-1B申请人也受到了影响。特别是那些正处在Cap-Gap期间的申请人,他们的OPT身份只能延续至9月30日,一旦10月1日还没有收到H-1B申请结果,他们就得停止工作,留在美国等待结果。然而雇主也不能一直给他们保留职位,许多H-1B申请人也因此丢掉了工作。

 

移民局也因此受到了一些舆论的叨扰,所以今年改变PP规则也是可以理解的,至少让选择境内生效的小伙伴们可以先开始PP!但是移民局也强调,今年4月提交的PP他们不会立马处理,具体开始处理日期移民局会另行通知,但最迟不会晚于2019年5月20日。所以境内生效的小伙伴们也可以等到抽中签之后再递交PP申请。


如果想了解境内外H-1B生效的更多内容,请参考文章

啊?!H1B可以在OPT用完之后再开始?怎么弄?境内外生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