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I-539表格已正式启用!要转换身份的小伙伴注意了

2019.3.26

 

半个月前,我们发布了I-539表格更新的消息: I-539新变动对H-1B/F/M签证的影响! 而从3月22日起,新的I-539表格已经正式开始使用了!旧版本的表格移民局不再受理!

 

I-539表格,是由美国移民局发布的申请延长逗留期限/更改其它非移民身份的表格,比如

· F-1转成H-1B的同时,他的家属从F-2转成H-4就需要填写此表。

· 如果F和M身份的人需要激活自己的学生身份,也需要填写此表。

 


 

新版I-539的变化

最直观的一点,新版本的Edition Date/版本日期为02/04/19。

截图来自USCIS.com,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新版I539表格

另外,新表格的页数从旧版本的9页减少到了7页,第1、2、4、6和7页发生了微小的变化。还有一个主要变化是新版本出了I-539A表格,用来取代旧版本的补充A部分。每名与I-539主申请人一起提交申请的共同申请人须另外提交一份 I-539A 表格。

 


 

新版I-539的费用/支付

除了$370的I-539申请费之外,每一位主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不论年龄大小)还需额外支付85美元的生物识别项/Biometric Service费用。比如小R有两个孩子要一起递交I-539申请,那么他们总共需要支付$85 * 3 = $225的生物识别费用。为了避免混淆,最好对每项生物识别费用都单独填写一张支票。

 


 

新版I-539流程

既然新增了一项生物识别,那么I-539表格提交的流程肯定相应会有变化。

 

第一步:填写新版I-539申请表,附上适用于共同申请人的I-539A表格,签字并提交给移民局。

 

第二步:重点!在提交I-539表格之后,每位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将收到各自的生物识别服务预约通知,其中包含他们各自的receipt编号。预约将安排在最靠近主申请人地址的“申请支持中心/Application Support Center(ASC)”。一般来说,整个生物识别过程平均大约需要17天。如果共同申请人想在不同地点进行生物识别,那么需要提交一份单独的I-539表格。

 


 

有的小伙伴可能会有一个疑问,我们需要自己预约生物识别吗?答案是否定的!移民局将自动执行所有生物识别预约安排并向我们发送预约日期和时间的通知。我们可以在收到通知后根据需要更改预约时间。

 

尽管这样,移民局的工作量好像还是增加了好多,因为他们需要处理大量的生物识别预约。当然,也有人说,没有生物识别,他们的效率也高不到哪去。

 

那么,移民局要如何应对新增的生物识别的工作量呢?

 

根据移民局的说法,生物识别是由承包商完成的,可以根据预约数量增加承包量。

 

虽然这样说,我们还是需要在提交I-539表格前按照要求仔细核对信息,不要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GOH1B提醒】

申请H-1B的小伙伴不需要填写I-539,你们提交I-129表格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