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表明川普执政后签证拒签率飙升!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2019.4.8

 

正值4月,H-1B签证申请正在进行时,大家见面后大概都可以从各自的脸上看到留美的艰难。材料的准备与等待结果的心焦实在让人疲惫不已。

 

自从川普上台后,不管是工作签证的申请还是移民申请似乎都变得越来越困难了。在川普政府打击非法移民时,我们可能觉得和我们关系不大。可事实上,川普政府在整治非法移民的同时对合法移民的管控力度也在日益增加。

 


 

NFAP报告内的重点:

①2017财年到2018财年之间,移民申请被拒绝的数量增加了39%

②2017财年到2018财年之间,非移民类型的签证申请(比如H-1B申请)被拒绝的数量增加了5%

截图来自State Department Visa Refusals in FY 2018 for Immigrants and Nonimmigrants,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③2016财年到2018财年之间,中国公民申请B-1/B-2签证(短期访美商务/旅游签证)的拒签率增加了4.6%

截图来自“State Department Visa Refusals in FY 2018 for Immigrants and Nonimmigrants”.,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以上数据表明,川普上台后对外籍人员签证更加严格的监管,已经影响到了各类移民和非移民签证申请的通过率。

 


 

大家非常关心的H-1B工作签证近几年的获批率也受到了影响。下面是移民局今年2月份公布的2015财年到2019财年H-1B申请的数据。

 

FY 2015 – FY 2019:移民局对H-1B申请发出的RFE呈增加趋势

截图来自USCIS,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我们可以看出,移民局在审理H-1B申请时,发出的RFE的百分比呈上升趋势。尤其是2018-2019年,RFE百分比的增加尤为突出。

 

那么RFE之后又有多少case可以获批呢?

FY 2015 – FY 2019:提交RFE之后的H-1B申请获批率呈降低趋势

截图来自USCIS,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2015-2019财年,提交RFE之后的H-1B申请获批率呈下降趋势,说明RFE阶段的审核也越来越严格。

 

而H-1B签证的配偶签证 —— H-4签证,也有可能在未来失去拿EAD工卡在美国工作的机会,详情请看:H-4工卡究竟将何去何从?

 

美国政府对外籍人员签证的监管变严,这是我们无法改变的情况。我们能做的就是按照移民局要求仔细准备自己的申请材料,证明自己有资格获得签证。

 

正在等待抽签结果的小伙伴也无需太过担心,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和运气!GOH1B预祝各位小伙伴H-1B申请都能中签,一次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