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了!移民局处理case的速度越来越慢?

2019.4.9

 

1月30日,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ILA)发布了一份移民局数据分析报告,数据显示,移民局在处理各种申请方面存在严重延误。

 

AILA 发现,移民局的平均case处理时间在过去的两个财政年度里增加了46% ,与2014年相比增加了91% 。 报告还发现,尽管去年给移民局提交申请的人数减少了,移民局处理申请的时间却增加了!

截图来自“AILA Policy Brief: USCIS Processing Delays Have Reached Crisis Levels Under theTrup Administration”,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所以移民局,你们是不是急需增加人手了?觉得我们怎么样?

 


 

如何查移民局的审查速度?

网址:https://egov.uscis.gov/processing-times/

 

H-1B首次申请为例:

截图来自www.uscis.gov,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Vermont Service Center处理首次H-1B申请的平均耗时为9-12个月;处理H-1B extension申请的平均耗时为6.5-8.5个月。

GOH1B去年就有一位申请H-1B的客户,到了今年二月才收到移民局的审理结果。

 


 

许多人受到了审批速度慢的影响

今年2月,洛杉矶时报报道了一位中国留学生Leo Wang的真实经历。Leo Wang2015年来到美国,他在南加州大学获得了研究生学位之后在硅谷一家Data Storage公司工作。工作一年后,Leo Wang的公司为他递交了H-1B申请。

 

然而,他到10月都还没有等到移民局的审批结果,由于Leo Wang的Cap-Gap在10月结束,没有合法签证在美国工作的他只能休假在家。到了年底,Leo Wang的H-1B还是没有结果,公司不得不解雇了他。1月初,Leo Wang的H-1B申请终于出了结果——拒绝,Leo Wang只能离开美国。

 

这让很多关注H-1B的小伙伴唏嘘不已,这经历还可以更惨一点吗?

 

其实,与Leo Wang类似的例子有很多,在川普执政期间,申请和获得H-1B签证的过程似乎变得越来越困难了。

自从川普“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行政令颁布后,移民局开始更加严格地审查各类签证申请。这样带来的后果就是审查过程越来越复杂,时间越拖越久。

 

一名高级官员说:H-1B签证设立的初衷就是为美国引进人才,但有的雇主却利用它来雇佣可以接受较低工资的外国员工。川普要求联邦机构严格执行H-1B签证法,也是想避免H-1B签证的欺诈和滥用,保证H-1B签证只发给真正满足资格的申请者。

川普想要把关H-1B签证持有人的质量,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审批过程的拖延对于我们这些普通留学生来说就real扎心了。

大家都知道,H-1B是依赖雇主支持的非移民签证。如果因为H-1B签证审理过程拖延而被解雇,即使最后H-1B签证获批,那也是game over了。

所以说,相对于抽签未中,更崩溃的应该就是明明H-1B中签了,但是等到身份到期了都没有审批结果!

好消息是,今年移民局开放了抽签类H-1B申请的加急服务/Premium Processing。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考虑申请加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