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发推特了!这次关乎H-1B!

2019-01-11

今早7点40分,特不靠谱兄在微博发表声明,告知:美国工作签证H-1B持有者,很快工作签证的政策将会变得又简单又让大家安心,并透露改变也将包括未来工作签证移民的方式。然后冠冕堂皇的说我们鼓励有才华有手艺的人们来美国。

目前特不靠谱建不起墙导致政府部门大部分关门歇业, 11月30日起草的关于H-1B的抽签法案也因此悬在半空。

截图来源于USCIS.com,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此法案如果通过,其中最重要的改变是:

  • 调换advanced-degree cap和regular cap的抽签顺序,如此一来,会给硕士及以上学历的申请人增加5340个名额或16%的命中机会
  • 要建立一个雇主预先注册的系统,即公司必须在14天内上网完成注册,若预先注册的案件被抽中,要在60天内提交H-1B配额申请文件。
  • 新规将大幅减少移民局在4月初收到的H-1B申请件,减轻退件的繁重工作。

新旧政策对比:

现行政策

申请者提交材料→抽签→移民局审核中签者材料→作出决定

在商讨的新政策大体流程如下

公司电子注册→抽签→中签者提交申请材料→移民局审核→作出决定

特不靠谱兄的言论可能带来的影响:

  1. 既然提到了工作签证申请绿卡的道路将会更简单,那么也预示着H-1B的审核在今后只会更严格
  2. 如何界定highly skilled的人将存在争议。从最近几年趋势来看,工作职位名称已经远远不足于界定了,写好Job description才是关键

3.移民局说了大半年的电子抽签系统终于要上线了!那些移民局每年被20w的申请材料弄得疲惫不堪的收信员终于可以解脱了。但是这个电子系统有多强大?会不会像前几日劳动局 iCERT | Labor Certification Registry的系统一样因为申请的人过多而瘫痪?

GOH1B认为虽然特朗普这条信息,看上去很美,但是其实很有可能是把H-1B门栏提高了。如果电子抽签或者其他类似系统顺利实施,申请人数只增不减,小硕小博以及小本们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4月1日抽签在即,无论是新或旧的工作签证抽签方式与顺序,移民局审核标准都是同样的严格,大家还是早早做好准备,!我们GOH1B 会密切关注最新动态,给大家及时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