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申请的CPT之痛

很多同学H-1B抽不中签以后,都会考虑转成F-1身份,再继续用F-1学生身份的CPT进行工作,并准备下一年的H-1B抽签。以下就来简单介绍一下CPT,再给大家一个结论

CPT (Curriculum Practical Training)是学校学术计划的组成部分,旨在用实际工作经验补充理论培训的不足,为学生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F-1学生可被Designated School Official (DSO)授权参加一个课程的实践培训部分,实际培训是该课程的一个组成部分。同学在收到带有DSO签注的I-20表格后就可以开始CPT,而不需要获得USCIS(移民局)的批准。根据移民局相关法律法规的介绍,CPT被定义为替代学习,实习,合作交易,或任何其他类型的由雇主通过与学校的合作协议赞助的实习。

因此,同学在选择CPT学校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挑选合适的学校,确保这家学校有/或可以和雇主签署合作协议,并且有和工作内容相关的课程。

一般来说,学生必须在学校呆够一个学年(9个月)以后,才有资格申请CPT。但是,对于需要立即参与课程实际培训的研究生,这个要求可以豁免。

因此,对于想申请美国学校且打算使用CPT工作的本科生,必须先筹划在学校呆满一个学年后才能开始申请CPT。

最后一个关于Full Time CPT的规定是,如果同学参加了一年或以上的CPT,他就不再符合申请OPT的条件。Full Time CPT的规定是一周工作超过20个小时(不含20小时)。

总之CPT是可以全职工作的,但是有很多附带的要求。首先学校要和雇主签署合作协议,其次学校要有相关的课程,再次本科生必须在学校呆满一个学年后才能申请CPT,全职CPT一年后无法再申请OPT。这些都是要考虑的因素。建议同学在11月或12月期间就开始咨询并申请一到两所合适的学校。以免5月份H-1B没有抽到签的时候,只能慌忙选择语言类学校。CPT工作期间,所有在校学习的证据,包括地铁票都需要保留,以免在次年申请H-1B的时候,移民局要求同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