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政策前景堪忧,身在美国的留学生会有哪些影响

 

2019年H1B申请季马上要开始了,获得雇主spnsor的留学生们开始一遍遍地检查递给律师的材料,心里默默祈祷今年可以中签。还没有和雇主确定H1B申请的留学生们也在争取能让雇主为自己申请H1B。
H1B签证作为外籍专业技术人员留在美国工作的主要途径,曾经为美国带来了大量技术员工。可近几年来的H1B政策愈发严格,在这样的形势下,在美留学生的处境也发生了很多的变化。今年年初,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ILA)发布了一份USCIS数据分析报告,数据显示,该机构在处理各种移民签证申请方面存在严重延误。 AILA 发现,过去两个财政年度,USCIS的案件处理时间增加了46% ,与2014年相比增加了91% 。 报告还发现,去年(2018年)递交申请的人数减少了,但是移民局处理申请的时间反而增加了。
H1B处理时间的增长给员工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举个例子,C同学OPT在2018年6月1日结束,按政策规定,C同学在2018年4月1日递交H1B申请后可以享有Cap-Gap一直到9月30日。而C同学的H1B结果到9月30日后还没有出来,C同学的OPT也已经结束,所以只能暂停工作等待结果。如果C同学的H1B申请结果迟迟未出,他的雇主可能不愿意再继续等待,甚至是撤销C同学的H1B申请。

 

H1B不仅处理时间增长了,H1B审理的过程和标准也变得更加严格了。近几年,不仅是H1B首次申请,就连H1B transfer和H1B extension都有可能收到RFE,甚至可能被拒。许多雇主也意识到了这一变化,开始在招聘环节增加门槛,只招收绿卡和美国公民,这对国际学生在美国的就业形势更是雪上加霜。

 

留学生在美国找工作的难度一直不小,想找到可以sponsor H1B的雇主就更难了。而且就算雇主能sponsor H1B申请,想获得H1B签证也还要经过抽签和书面材料审查两大关卡。

 

【GOH1B温馨提醒】大家在申请学校的时候最好要找STEM专业,毕业可以享有三年OPT。另外,对于冬季毕业的同学,合理选择OPT开始时间是很重要的。考虑到H1B签证只可以在4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始申请,安全起见,OPT开始时间不建议早于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