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美国工作/学习签证J1,H1B,O1,F1的最全解读

 

 

1、H1B签证

H-1B签证是一种工作签证,用来发放给美国公司雇佣的外国籍有专业技能的员工。H-1B签证持有者可以在美国工作三年,之后可以申请H-1B extension再获得三年,所以H-1B签证的有效期总共是6年。如果想以后再次拿到H-1B 签证的话,就需要离开美国至少一年的时间。

H1B申请资格:

外籍员工要求:

(1)至少拥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若是从美国以外国家获得的学位,须进行学位认证)。

如果没有要求的学士学位,可以用专业的训练或者足够的工作经验来代替学历。移民局的官方观点是三年完整的相关工作经历可以用来代替一年的大学水平教育。

(2) 专业与该职位相关。

 

工作职位要求:

(1) 工作内容包含与员工的学位相关的专业性知识。

(2) 职位必须由位于美国的公司提供,且申请 H-1B 必须由雇主出面。

(3) 员工薪资必须符合劳工部公布的现行工资标准 (Prevailing Wage) 。

 

2、F1签证

F1签证(学生签证)允许外国人以全日制学生的身份进入美国,去到经过认证的大学、神学院、音乐学院、高中、小学或其他学术机构就读,或者参加语言培训项目。F1学生完成学业后可以享有OPT,OPT期间可以在美国合法停留并工作。

 

3、J1签证

交流访问学者签证:是一种非移民签证,是签发给来美国参加美国国务院批准的「交流访问者计划」(Exchange-Visitor Programs),让访问学者可以进行短期学习、学术访问或从事研究工作的各类外籍交流,因此它又被称为J1访问学者签证。大多数中国留学生都满足J1签证的基本条件。J1签证持有者可以为满足特定要求的雇主工作。

 

4、O1签证

杰出人才签证:是一种非移民签证,持有人通常在科学、艺术、教育、商业、体育界、电影电视业拥有杰出才能(extraordinary ability)。和H1B签证一样,O1签证也必须由雇主提交申请。
与H1B签证相比,O1签证的好处有: 没有工资标准和学历要求; 名额无限制; 涉及的职业领域更广; 对雇主的要求相对宽松; 可以无限次延期; 申请费用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