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最全OPT及STEM OPT科普都在里面了!

OPT与STEM OPT详细科普

1、OPT

 

OPT:OPT全称为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是指F-1学生在与自己的学位直接相关的领域进行的短期实习。申请OPT首先要由学校批准,然后再由USCIS批准,最终获得OPT资格。

申请OPT获批后,留学生会收到USCIS (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 寄出的EAD卡作为合法工作的身份许可证明。留学生必须等到有EAD卡才可以工作。有了EAD卡之后就可以申请SSN了。OPT时间一般为一整年。OPT期间每周工作不得少于20个小时。

OPT的种类有两种,一种是Pre-completion OPT;另一种是Post-completion OPT。


Pre-completion OPT:

是指F-1学生在完成该学位之前申请的OPT。申请Pre-completion OPT之前必须已经在一所美国大学内完成过一学年的全日制学习。Pre-completion OPT允许学生在假期实习或者在上课期间进行每周不超过20小时的实习。

Post-completion OPT:

是指F-1学生在完成学业之后申请的OPT。学生可以在学位完成前的90天内开始申请。请注意,如果该学位学业完成前已经使用过Pre-completion OPT,那么Post-completion OPT会扣除掉Pre-completion OPT已经使用过的时间。比如,你在完成该学位学业期间已经用了10个月的Pre-completion OPT,那么你的Post-completion OPT就只有2个月了。

OPT申请条件:


(1) 已经是全日制学生且至少完成了一个完整的学年;
(2) 目前处于合法有效的F-1状态;
(3) 已完成学位课程的所有课程要求;
(4) 在同一教育程度的持续学习期间(美国境内),CPT的使用没有超过12个月;
(5) 在同一教育程度的持续学习期间(美国境内),尚未获得12个月或更长时间的OPT。

2、STEM OPT


STEM OPT:STEM OPT只有STEM专业的F-1学生可以申请。STEM专业的F-1学生在第一年初始OPT快用完时可以申请OPT Extension,申请获批后可以获得额外两年的STEM OPT。所以STEM专业的F-1学生总共可以享有三年的OPT时间。

STEM OPT必须在第一年Post-completion OPT到期前的90天之内提交申请。在STEM OPT申请未决的情况下,提交了STEM OPT申请的学生也可以在第一年Post-completion OPT用完之后继续工作(最多180天)直到STEM OPT申请结果出来。

STEM OPT申请条件:


(1) 是STEM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不清楚自己的专业是否为STEM的同学,可以联系学校的国际学生办公室询问。
(2) 目前处于post-completion OPT期间,也就是第一年初始OPT期间。
(3) 雇主必须加入并且正在使用E-Verify系统。
(4) 每周工作不得少于20小时,工作与所学专业相关且有工资。

 

3、STEM OPT与OPT的区别:


根据STEM OPT和OPT的申请条件,我们可以看出这两种OPT的不同。OPT期间,你可以为任何雇主工作,有偿和无偿均可;但是在STEM OPT期间,你的雇主必须加入并且使用E-Verify系统,而且必须付给你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