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领军美国移民军团

亚裔领军美国移民军团,你准备好迎接越来越多和你一样的亚洲面孔了吗?

 

在美国随处都能见到亚洲面孔,在大城市里的中国城溜达一圈,让你分分钟都有回到祖国怀抱的既视感。

例如纽约的三大中国城,曼哈顿下城,法拉盛和布鲁克林八大道,在近20年间不断扩张,现在都是亚裔的聚集地。

看看原来的法拉盛是这个样子的:

现如今的法拉盛是这样的

是不是一下感受到了我们在中国移民潮的强大实力。

 

根据Pew Research Center的数据统计,目前亚裔已成为了增长最快的移民群体。

从上图不难看出,1960年-1980年,美国主要是以欧洲和加拿大移民为主。从1970年开始,亚洲、墨西哥和其他拉丁美洲移民开始急速增长。1990年以后,欧洲和加拿大移民就是去了其主导地位,拉丁裔和亚裔就占据了美国 移民的半壁江山。

从1997年开始,亚裔就超过了拉丁裔,成为最多产生最多美国新移民的种族!(如下图)并在持续增长状态中。

 

这几十年来,亚洲移民们用不同的方式来到美国,也在美国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小编相信每个在美国生活过的童靴们都遇到过靠投资移民的富二代们,也见过偷渡到美国做黑工的打工仔们。

Pew Research Center在另外一项调查中显示,美国的亚裔是贫富悬殊最大的种族群体。截止至2016年,经济地位在前10%的亚裔是后10%收入的10.7倍。这个悬殊值从1970年的6.1飙升至了10.7,是美国所有种族中收入差距增长最快的群体。不难看出,富有和高知的亚洲新移民们无疑是亚裔收入差距的催化剂。

所以,童靴们,你们准备好加入亚裔移民的军团了吗?

2020年的钟声就要敲响,你离你的美国梦还有多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