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重大改变,高学历占领高位

 

近日美国签证又有了新的规定,除了进行电子注册之外,在挑选申请者上也采取优择制的原则,而这些政策改变都将影响未来高学历者的去留,也给了高学历者更多的机会留在美国。详情如下:

 

 

抽签方式改变

每年申请签证的人数皆远超过原限制的8.5万名额,因此在抽签方面美国移民局采用了先在第一轮抽出两万个硕士以上学历的申请,接着第二轮再从本科和在第一轮没被抽中的人当中再抽取6.5万人。

 

可最新的抽签方式将有所改变,人数依旧维持在8.5万人,可是第一轮将抽出6.5万个本科和硕士以上申请者,第二轮再专门面向第一轮没被抽中的申请者,这改变可使高学历者中签率提高到16%,可增加5340人。

 

 

电子注册

除此之外美国国安部近日还提出了“电子注册项目”用来简化抽检的过程。宣布针对申请H-1B签证新规的提议,要求H-1B签证的申请者首先要在指定的期间内在移民局进行电子注册。

 

目前的规则是每年新财年的H-1B名额从4月1日起收件,申请者必须递交完整的申请材料。改变规则之后不但可以降低申请费,也可以提高处理签证的工作效率。

 

 

新规则是:不再要求所有H-1B的申请者在递件时提交所有申请材料和相关信息,而只需要雇主通过电子注册的方式,向移民局提交申请者的申请意向。移民局将根据收到的电子注册信息进行抽签,抽中的申请者在得到中签通知后,再由律师准备和递交所有申请材料和相关信息。

 

 

H-4签证条款的修改

我们之前曾提醒大家的川普新政里,在奥巴马时期原本允许了部份H-4的签证持有者的工作许可,可是川普新政中将要禁止H-1B的签证持有者配偶在美国工作,原本预定是要在11月发布这项规定,目前此规定已延误,未来可能在年底前公布。

 

 

当今许多科技公司都依靠H-1B来雇用外国人,用来减少工资的开支,而H-4和H-1B也有直接关系,不满此项规定者会认为雇用廉价外劳牺牲了美国本地人的利益。

 

 

大多数H-1B的签证持有者都来自于印度,所以H-4的持有者许多是来自印度的女性。(因H-4的持有者多半是H-1B的伴侣) 如果未来规定修改,这将会影响10万名持有H-4签证持有者在美国工作,若未来无法在美国工作,将因此返回本国。

 

移民局也表示:包括对H-4签证条款的修改,国土安全部更改的任何条款公众都有机会在公示期内提供反馈。《留学生家长会COS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