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再“变天”,赴美留学将何去何从?

对于赴美留学或移民的人士,2018可谓“多事之秋”。

 

尤其是《2019年美国移民改革重点规划》的公布,其中H-1B的一项重大“变革”,让不少留学生心里犯起了嘀咕。对于赴美留学党,毕业后找到一个能为自己申请H-1B工作签证的雇主无非是重中之重,因为H-1B工作签证是留学生留美合法工作、甚至以后申请绿卡的敲门砖。而现在仿佛一切变得难上加难……

H-1B门槛提高,“留美梦”受惊

在特朗普的指引下,美国移民局与国土安全部两机构联手公布了《2019年美国移民改革重点规划》,其中改变了H-1B抽签规则:首先将所有申请人纳入6.5万个常规名额进行抽签,如果达到上限,再从剩下的硕士及以上学位申请人中抽取2万个名额(目前是将会抽取硕士及以上学位的2万个名额。之后,没抽中的美国硕士或以上学位的申请,将会有再一次机会和常规申请一起参与抽签程序,抢占6.5万个名额。)

 

本次抽签变化意在提高学历学位门槛。据美国政府预计,这一变化可能导致硕士及以上学位的H-1B签证持有者的中签比例增加15%!

 

学历竟会影响中签率!

 

这项提案预计将于明年8月执行,一旦实施,毋庸置疑,这对于希望毕业后可以留在美国工作的中国留学生来说,想直接通过H-1B留下来可能更难。

 

此前美移民局数据显示,2017年H1B签证RFE和拒签率飙升:外籍人士在美国获得工作签证的难度越来越大。2017财年第四季度的H-1B拒批和RFE数量显着增加,第四季度H-1B的拒批量比第三季度增加了41%,H-1B申请的拒绝率从第三季度的15.9%上升到第四季度的22.4%。

 

先留学还是先移民?

对于不少高净值家庭来说,都在纠结这个问题:选择孩子先留学后作移民打算,还是选择先移民后求学?美国留学和美国投资移民 两者的差异体现在哪些地方?孰优孰劣?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比来看:

 

优秀名校录取方面:

大学阶段,没有绿卡对申请大学来说影响较大,很多大学对国际学生的名额很有限,美国优秀大学的外国学生比例一般不超过15%,国际学生人数又比较多,没有绿卡就要面对激烈的就学竞争,也不能申请助学金及助学贷款。

 

而移民子女,移民后则可以以当地学生的身份报名,享受一视同仁的待遇。美国执行的普及性高校制度,因此录取率非常高,更有很多名校的王牌专业可以优先选择。部分名校的王牌专业完全不对国际学生开放,也意味着留学生与它彻底无缘。

 

学费方面:

移民美国后,如果拥有美国绿卡,则可以享受高中及以前公立学校完全免费的教育,大学学费也将是国际留学生1/3的价格。此外,入读大学、研究生,也将会有更多机会申请奖学金、助学金。而海外留学生在美国读书只可入学美国私立学校,学费方面差异也较大。

 

未来职业发展方面:

移民美国,拥有美国绿卡,相比留学生,和本国公民享受同等福利的移民子女,显然未来职业发展更具竞争力,相应地会有更多机会进入世界500强之跨国企业历练学习,并能担当更为重要的职位,积累工作经验。而海外留学生在毕业之后有一年的(OPT)资格,如果学生在毕业后60天内仍未申请到OPT,就必须离开美国。就算拿到OPT签证后,也需要寻求一份工作,再由雇主出面将F-1学生身份转为H-1B受雇身份。不仅申请周期长,每年还有限制的配额以及需要进行抽签……可以说,留下的机会渺茫。

 

留学美国≠留在美国,提前移民规划是关键

不少国内家长非常重视子女海外教育,不惜重金送子女赴美留学,但需要清醒认识到:拥有绿卡,子女海外教育就拥有了更多的选择和优势。实际上,提前进行移民身份规划,全家申请美国绿卡,享受和美国人同等的就学、就业待遇,从而避开惨烈的H-1B抽签,才是彻底解决后顾之忧的良策。

 

从美国近期反复调整的移民政策变化看,先移民再留学显得更为稳妥。留学前,学生家庭如通过办理美国投资移民EB-5等方式拿到美国绿卡再去申请美国学校,长远来看,投资升值空间和意义会更大。选择EB-5投资移民可以说是最“省心”的移民方式之一,EB-5投资移民不仅能更好地为留学生的造梦前途铺平道路,更有利于高净值家庭的资产配置。

如果通过EB-5投资移民拥有一张美国绿卡,留学生在美学习工作处境则完全不同。不仅获得绿卡的学生可以合法定居在美国,享受美国公民社会及医疗福利,毕业之后随意选择自由工作或继续深造,找工作也会因为移民身份被优先考虑,不用担心去留问题;而且,美国EB-5移民也为家庭实现了财富保值、增值、避开人民币贬值风险的机会! 此外,据美国移民局2017年财政年度数据显示,I-526和I-829年度平均通过率均在90%以上,EB-5移民依然是当下众多移民方式中最靠谱、通过率最高的。

 

通过专业优质的投资移民机构,遴选稳妥的EB-5项目进而拿到美国绿卡身份,由此成为“留在美国”的关键!美国借贷中心(ALC:American Lending Center)作为美移民局指定的EB-5投资移民区域中心,项目成功案例显著。主要团队人员熟悉美国移民法案,金融法规,同时具备长达10年以上的投资移民经验。

 

美国借贷中心自2009年成立至今,成功为美国20个州的超过70个政府贷款项目完成注资,并成就了100%的项目成功率,拥有100%的I-526和I-829批准率,帮助超过700个家庭实现移民美国的梦想,为美国社会创造超过8000个全职工作。

 

ALC完全符合SEC 规定,全部项目使用第三方完工担保,项目完成即就业到位,全部项目有政府资金参与风控,共同放贷。同时项目有美国权威的专业建筑施工公司提供的全面资金管控及施工监管,确保项目100%顺利完工,绝无烂尾楼,确认就业100%到位,消灭就业隐患。

最后,衷心建议赴美留学以及打算长期工作生活的家庭人员,提前做好移民筹划,避免“事到临头”才想起临时抱佛脚。早规划,早获卡,早省心,让留学梦、家庭梦“移”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