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配偶不准工作?H-4恐离境

取消H-1B签证持有人配偶的工作权已经箭在弦上,让他们忧心不已。(Getty Images)

 

三年前由印度跟着丈夫带着幼子来到硅谷的阿格瓦(Kriti Agrawal),美国梦眼看着快要破灭。夫妻俩在湾区都有很好的工作,她是药厂资深经理,他是初创公司产品经理。孩子在他们住的桑尼维尔摆脱了在印度因空气污染而有的宿疾,他们也打算买房长住,但如今一切都要暂停。因为阿格瓦拿的是H-1B签证持有者配偶的H-4签证,可能马上就要收到不得工作的禁令。

 

全美共有约10万名这样的外国公民,原本只要他们的配偶申请绿卡递件,他们就能在任何领域工作,如今可能得选择放弃事业生涯,不然就打道回国 。

 

37岁的阿格瓦不想放弃事业,因此作了回国的打算,却不知怎么对儿子说。

 

国土安全部究竟何时会宣布这样的禁令,或者究竟会不会采取这样的手段,都还不得而知。

 

无党派“移民政策机构”(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分析师皮尔斯(Sarah Pierce)说:“就我们所知,这政策会实施,只是不知道时间。”

 

H-4签证持有人的问题就在于等待绿卡旷日废时,印度公民可能花几十年才获批。H-4签证持有人大半是印度公民,因为大部分H-1B持有者来自印度。

 

阿格瓦曾在荷兰、俄罗斯、英国和印度母国工作,美国最近移民政策的变化教她震惊。她说:“我们一直以为美国欢迎移民,公平对待所有的人。就对待移民的方法而言,这是我最糟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