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工作误区H1B, CPT, OPT,以为身份合法就万事大吉?错,错了!

留学生的留美梦长路漫漫啊

H1B常见问题:

1、什么样的H1B申请人可以不用抽签?

Non-Profit H-1B:这种H-1B不需要抽签,而且随时可以申请。一般符合免抽签要求的雇主有:
(1) 附属于高等教育机构的非营利机构 Institutions of higher education;
(2) 与科研相关的非营利机构Nonprofit organization related to or affiliated with institutions of higher education;
(3) 与科研相关的政府研究组织Government and nonprofit research organizations。

2、只有国内本科学历,在美国没有学历,可以申请H1B吗?

可以。这种情况下,需要找第三方认证机构为你的国内学历做学历认证,认证你的学历等同于美国的本科学历。

OPT常见问题:

1、OPT可以unpaid工作吗?STEM OPT有另外的要求吗?

OPT可以unpaid工作。另外,OPT期间每周工作不能低于20小时。

STEM OPT期间每周工作也不能低于20小时,另外不能unpaid工作,且雇主必须加入并使用e-verify系统。

2、OPT期间工作必须要和专业相关吗?

是的,必须和专业相关。特别是STEM OPT期间还需要提交雇主签名的I-983表。

3、在美国读了两个master,我第二个master还能有OPT吗?

OPT是按照学位来给的。如果你第一个master已经用过OPT了,第二个master就没有OPT了。

CPT常见问题:

1、CPT工作需要和专业相关吗?

是的,必须相关。

2、听说超过12个月的CPT会导致失去申请OPT的资格?
是的,你在完成该学位学业期间如果有超过12月的CPT,毕业后则不能申请O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