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签证获批之后常见问题与解答

H1B transfer:

问:请问目前H1B的transfer,是需要approval才可以开始工作吗?

答:H-1B transfer只要拿到了receipt就可以开始工作了。

H1B失业:

问:H1B 失业了怎么办?
答:2017年一月中生效新法令规定 H-1B 身份在失业之后,仍有60天的 Grace Period 可以合法留美、计划下一步。如果找到新雇主,申请了H-1B Transfer, 拿到新的I-129 Petition for Nonimmigrant worker的receipt时就可以去新雇主处上班了,在收到receipt之前不能工作。
还有一项特别规定:雇主如果在 H1B签证到期之前辞退你,必须支付你「合理的」回程交通费用 (reasonable costs of your return transportation),倘若是自行离职则不在此限内。如果雇主没有遵守这项规定,可以联系 USCIS Service Venter 书面申诉。
H1B签证持有人如果在grace period期间没有找到新雇主,那么grace period的第60天必须离境,或者转换成其他身份,否则将出现非法滞留。

H1B中断:

问:我之前用H1B工作了一年半的时间,去年辞职回国了,现在又有美国公司要雇我,希望我去工作,请问我的H1B还可以转吗?会不会失效了?

答:你的H-1B只用了一年半(H-1B一共可以用六年),是可以让公司帮你申请H-1B的,不需要再抽签。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帮你申请H-1B需要等到移民局批准之后你才可以去上班。

 

[GOH1B]解读:

H-1B的时间长度是指外籍劳工持H-1B身份时为所有雇主在美工作的时间总和最长达6年。比如有人因为被解雇,或者主动辞职,用H-1B工作了一段时间(不到6年)就回国了,那么他回国的这段时间不会计入H-1B使用时间;他的H-1B使用时间未满6年,他可以在6年内,继续用这个H-1B名额回美国工作,不需要抽签,只要又美国的雇主愿意为他申请H-1B即可。
另外,H1B签证持有者如果曾经以H-1B身份工作过,且时长没满6年,目前在美国仍然有合法身份,如F-1等,上完学再申请新工作H-1B不需要再抽签。比如,有一种常见情况是H1B签证持有者用H-1B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又去学校读书了,身份转换成了F-1。在这种情况下,只要之前H-1B使用时间未满6年,那么毕业之后还是可以使用之前的H-1B未用完的时间去工作,只要找到一个美国的雇主申请H-1B即可,不需要抽签。
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辞职回国还是辞职去读书,想要再使用H-1B都必须递交一个新的申请,而不是H-1B transfer;而且递交H-1B申请之后,必须等到完全approve了才能开始上班。

H-1B六年用完:

问:H1B六年用完了怎么办?
答:理论上来讲,抽签得来的H-1B六年都用完之后,就不能再续时间了。
但是在H-1B到期前的365天递交了绿卡申请,可以不受6年限制继续申请无限次数的延期,直到绿卡申请结果出来。
GOH1B在此强调,H-1B的[六年]并不是指一个人一辈子只能用H1B签证在美国工作6年。抽中的这张H-1B,6年用完之后,如果还想再持有H1B签证,在没有申请绿卡的情况下,你就必须离开美国至少一年,再重新抽签获得H-1B,抽中就会获得一个新的六年。

H4签证:

问:H-1B申请获得批准,配偶想转化H4身份,应该如何做呢?

答:如果配偶在美国境内, 配偶应当提交I-539表格在美国转换或调整身份。如果配偶在境外,则需要去美国使领馆申请,申请程序与申请旅游签证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