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没抽到H1B工作签证的三十六计

别幻想H1B了,你的不归路还有很多条!

 
随着美国的小伙伴们陆陆续续收到了H1B中签的喜讯,但没有抽到的你莫沮丧,经验丰富的小编为你准备了三十六计。

 

第一计:延期
如果你是令人羡慕的STEM专业,完全可以提前申请OPT延期(STEM类专业目前可以申请延期,累计可在美留居3年),重振旗鼓,明年再赌一把H1B,看能否逃过特朗普收紧H1B政策的手掌心。

 

第二计:谋职NGO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公司还是别想了,在中国你闻所未闻的NGO(非营利组织)在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方兴未艾,有不少朋友到了美国忽然茅塞顿开,打算奉献于美帝的公益事业——为了解放全人类的斗争。美国大学等高等教育机构,非营利研究组织或政府部分的研究机构可以随时向移民局提交H1B并且申请将不受名额限制。另外,H1B延期、更换雇主或者第二个H1B也不会受到名额限制。

 

第三计:回炉修炼
重新选择一个有前途的专业,回到学校重新修炼。念书过程中,申请CPT继续工作,来年再战H1B抽签。但是,请大家务必选择正规的学校,一些只收钱,没有真实校舍或完全不用上课的学校,大家要提高警惕。近年来移民局钓鱼执法,受牵连的学生多达上千人。所以还是提醒大家不要成为假留学生。

 

第四计:就地成婚!
这辈子当不了美国人,还当不了美国人TA妈(或者爹)嘛?恭喜你找到生命的另外一半!火烧眉毛了还等什么?早日领证吧!什么?没有男票/妹子?找不到异性还找不到同性嘛?温馨提示:同性婚姻也在美国受到保护。在身份到期前提交申请可,转换为配偶身份,如F2,H4,L2,或J2等等。如果配偶是公民身份或者绿卡身份,可以直接申请绿卡。醒醒吧!就别和H1B死磕了。

 

第五计:学霸福利
恭喜学霸!如果你又有一定数量及质量的论文发表和引用次数,对学术有一定贡献,那么不如试试EB1A, EB1B,NIW等移民申请,祝您早日斩获绿卡!

 

第六计:破财消灾
土豪一族有福了,抽不到H1B这样的小灾小祸没有砸钱解决不了的。请直接申请EB5投资移民,赶在EB5改革提价之前,您还有机会通过投资50万美金在特定刺激就业区域或者100万美金在美国任何角落,为美国创造10个工作机会,如果不上当受骗,绿卡基本跑不了的。

 

第七计:变身大咖
公司高级经理人可通过EB1C移民。

 

第八计:大树底下好乘凉
找一家有海外分公司的美国大公司卖身,申请不到H1B留美国工作没关系,你可以曲线救国,找一家有海外分公司的美国大公司在海外分公司工作一年,然后以L-1B(跨国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的身份再调派回到美国。L1的申请好处没有名额的限制,无须再抽签碰运气。

 

第九计:进军文艺体育圈
如果你是艺术圈的宠儿,音乐界的新星,或者体育健将等等,那么不妨试试申请O1签证。O1是一种非移民签证的种类,适用于在科学、艺术(包括电视业和电影业)、教育、商务或体育领域的具有“杰出能力”的外籍人士。通常需要申请人获得一些知名的奖项,有一些知名媒体报道等等。O1同样需要老板支持,但是没有名额的限制。

 

第十计:**庇护
如果没有真实需求不推荐,你懂的。事实上,2015年有超过14,000中国人申请此类签证,位列各国之首。也是中国人获得美国绿卡最多的类别。具体方法无可奉告别,友情提示:别忘了编好故事。

 

第十一计:MAVNI
几乎没人听懂MAVNI是什么东东,它全称MILITARY ACCESSIONS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国家利益攸关的参军方式)。如果你会讲中文恭喜你,你满足参加美军要求,作为F1学生,您也有资格加入美军。为了美国国家利益,美国陆军给包含中文在内的100多种语言特长以及医疗特长的几类合法旅居美国的外国人,开辟专门通道参军,通过先后五项考试(半小时的本地征兵站考试,两个半小时的州首府征兵站考试,州首府体检,中文口试及兵种咨询),您将成为美国大兵,卖身军方4年的卖身契,您将收获美国公民资格。参加美军有心理障碍?多读几遍美国征兵广告,安慰下自己这是为捍卫“世界和平与民主”而战。

 

第十二计:成为犯罪受害人
什么?成为犯罪受害人也能留在美国?为了保护证人与犯罪受害人,以保存证据打击暴力犯罪(包括家暴、性暴力以及贩卖人口),移民局特设U类签证。随时准备好出庭指认犯罪嫌疑人,您可以申请U类 Visa,连续在美3年并证明在美国有家庭或者有利于公共利益,那么你还能申请绿卡。怎么成为犯罪受害人?睁大眼睛随时准备举报身边的犯罪行为吧!美国罪犯不会放过你的。

 

第十四计:走为上计
随着特朗普上台,H1B也难保你顺利通向绿卡大道。而且连特朗普都上台了,大批美国白左生无可恋,纷纷申请移民邻国加拿大,您也不妨慎重考虑,如果不屑于特朗普为伍,不妨走为上!加拿大、马耳他、格林纳达、乃至祖国据说都欢迎你!

 

 

剩下的二十二计呢?
亲,好好醒醒吧!美国不相信白日梦!都跑路了还有什么法子再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