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没抽到不需打包回国,h1b律师推荐,收藏此帖就能合法留美国

 

想获得美国的h1b签证,运气占了很大一部分,因为H1B申请需要先抽签。尽管如此,H1B签证的申请材料也还是要认真准备,因为H1B中签后还需要经过官方书面审查你的申请材料,所以一定要和你的律师好好沟通。点击链接查看h1b律师推荐
纽约时报2017年11月24日报道了一个H1B签证申请失败的斯坦福学子的真实故事:
故事的主角名叫Frida Yu,是一名律师,也是一名企业家。Yu在中国和牛津大学获得了法学学位,在香港一家顶级国际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三年前来到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MBA,毕业后加入一个创业公司。Yu同其他留学生一样,希望通过H1B签证留在美国工作。Yu抽中了H1B名额,但是在RFE阶段被拒了,RFE的原因是“Specialty Occupation”。Yu说自己从事的工作涉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而且他的推荐信来自业界权威人士和资深创投人,还有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但这些证据都没有让移民局信服。
原文链接:https://cn.nytimes.com/opinion/20171124/immigration-visa-h1b-trump/

 

从Frida Yu的故事可以推测出目前想留在美国工作的留学生现状,哪怕你很优秀,哪怕你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你也有可能拿不到H1B工作签证,然后无法留在美国。

 

但是实际上,如果拿不到H1B签证,F1身份又即将失效,只要你满足相应要求,可以考虑转换成其他身份留在美国,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种签证类型供大家参考:


(1)J-1签证


交流访问学者签证:是一种非移民签证,是签发给来美国参加美国国务院批准的「交流访问者计划」(Exchange-Visitor Programs),让访问学者可以进行短期学习、学术访问或从事研究工作的各类外籍交流,因此它又被称为J-1访问学者签证。大多数中国留学生都满足J-1的基本条件。J-1签证持有者可以为满足特定要求的雇主工作。

(2)O-1签证


杰出人才签证:是一种非移民签证,持有人通常在科学、艺术、教育、商业、体育界、电影电视业拥有杰出才能(extraordinary ability)。和H-1B签证一样,O-1签证也必须由雇主提交申请。
与H-1B签证相比,O-1签证的好处有: 没有工资标准和学历要求; 名额无限制; 涉及的职业领域更广; 对雇主的要求相对宽松; 可以无限次延期; 申请费用更低。

(3)L-1签证


L-1签证分为两种:L-1A跨国公司经理及主管人员签证,L-1B专业技术人员签证。详情可见”L1 跨国公司高管签证”部分。如果你的身份即将失效,而你在一个跨国公司担任管理职位或者技术性职位,可以申请外派去海外分公司,在海外工作一年以上, 再申请L-1签证回美国。L-1签证一般没有名额限制,还允许签证持有人有移民倾向。L-1A签证持有人可以申请EB-1C类跨国公司高管或经理绿卡。



(4)B-2签证

 


旅游签证,用来签发给在美国旅游的人员。



(5)F-1签证

 


学生签证:比如只有本科学位的同学可以再读一个STEM专业的master学位,毕业之后再申请OPT及H-1B。



(6)职业移民绿卡: EB-1/EB-2/EB-3

 


EB-1也称”杰出人才”移民,分为EB-1A、EB-1B和EB-1C。EB-1B的”杰出人才”是指杰出教授或研究人员,EB-1C的”杰出人才”是指跨国公司高管或经理,这两种都需要由雇主申请。EB-1A是特殊人才,不需要雇主申请,只要自己在所属行业领域内足够优秀,就可以递交申请。

EB2/EB3: H-1B雇员可以让雇主为他们申请绿卡,如果有advanced degree(硕士或者博士),或者是本科+五年相关工作经验,可以申请EB2,employment based 2nd preference,俗称第二类优先;如果没有advanced degree(硕士或者博士),工作经验也不符合,就要申请EB3, employment based 3rd preference了。



(7)投资移民绿卡: EB-5

 


eb5投资移民需要投资至少50万美元在指定的项目。如果家里经济条件可以负担的话,可以考虑这一途径。目前EB-5有排期。



(8)配偶签证

 


如果你的配偶持有F-1、H-1、O-1、J-1或L-1签证,你可以申请相应的配偶签证: F-2、H-4、O-3、J-2和L-2并合法待在美国。



(9)亲属移民绿卡


如果你的配偶是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你可以申请婚姻绿卡。
如果有其他直系亲属是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也可以申请相应的亲属移民。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人生还是充满了希望的。如果F1身份即将过期,而H1B身份也不一定拿得到的话,可以咨询你的h1b律师,也可以咨询专业的移民律师。点击链接查看我们的h1b律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