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IS宣布暂时不会发放NTA+ 换工作和H1B延期的NTA陷阱

USCIS宣布暂时不会发放NTA+ 换工作和H1B延期的NTA陷阱

解答你心中所有关于NTA的疑问

7月最后一天,USCIS公布了一个消息让大家松了一口气。他们决定暂缓实施6月28日发布的关于NTA(Notice to Appear)的新规,等待具体的执行条例的敲定。估计USCIS也是感受到了民间对新规的焦虑与疑惑,所以让大家“先稳住别慌”。身份马上要到期的同学们暂时不用太过担心,USCIS目前不会发NTA。

6月28日NTA新政

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引起轩然大波的NTA新政究竟说了什么。6月28日USCIS宣布,他们有权利给任何移民/非移民签证被拒、并且没有其他合法身份留美的在美申请人发放NTA。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在美国等待签证或是绿卡的时候的身份已经到期,你的申请一旦被拒,USCIS会直接给你一封NTA,你将面临被遣返的可能。

这个政策备忘录一经公布,立刻引起了极大的争议,因为USCIS在此备忘录中的表达十分宽泛,涵盖了各种情况的签证申请人,就像是抛出了一颗定时炸弹,你一个不小心没准就会被NTA炮轰,大家都对此焦虑不已。

我们之前就此新规做出了解释,但是很多已经手握H1B的同学们对此新政还是有诸多的疑虑。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下H1B Transfer、延期以及绿卡的申请将会如何被NTA新规影响。你所有关于NTA的疑问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H1B Transfer被拒

NTA新规下的H1B transfer是最让人感到困惑的。因为H1B transfer中有一项重要的规定:H1B持有者在新雇主提交申请后即可开始为其工作,无需等待Transfer结果。这项规定被称为H1B Portability(H1B转嫁)。这时问题就来了,如果你的H1B Transfer被拒了,你之前的雇主又已经把你的H1B撤回了,那你在接到拒信的时候会被NTA吗?

H1B Portability就是为了保障你工作的合法性和持续性,所以即使你Transfer的申请被拒,你之前在H1B Portability期间在美的居留工作都是合法的,你不会拿到NTA。但是一旦你的Transfer被拒,你的Protability就会被被终止,所以你要立刻停止为新公司工作。但你还是有60天的Grace Period的,所以按照现在政策来讲,你只要在60天内找到新工作或是离境,你就不会被NTA。

Q&A:旧雇主没有撤回H1B,在Transfer被拒后原来的I-94还有效吗?

一般来讲,在员工离职时,公司会按照流程撤销员工的H1B名额。但是在H1B员工比较少的公司,可能没有这个规定流程,所以会出现旧雇主的H1B申请没有被撤销的可能。但是,此时即使你的I-94还在有效期内,如果你没有工作,你的I-94也是无效的。那这时你可不可以回头申请给旧雇主工作,避免重新申请H1B呢?是可以的!但是因为你之前换过工作,所以想要继续用原来的I-94,你需要先出境,然后带着相关材料重新签证入境才可以,否则需要在美国境内让旧雇主重新帮你申请H1B。在你重新签证入境之前不可以擅自回到原来的公司工作。

 

H1B延期

对于H1B到期,但是延期申请还在Pending状态的H1B持有者人来说,只要你在H1B过期前申请了H1B延期,你就可以在H1B到期之后继续为雇主工作240天。但是在240天后,你就算是没有身份的在美居留了。在新政下,一旦你的延期申请被拒,你会直接收到一封NTA。而且随着越来越多的H1B延期申请被拒,意味着也许会有更多的人被NTA。

 

L1签证持有者/EB2签证申请者

对于跨国公司的管理者而言。如果你的L签证在申请EB2绿卡期间过期了,而你没有离境,一旦你的EB2申请被拒,非常有可能直接拿到NTA。

 

收到了NTA怎么办?

在新规实施之前,如果你的签证申请被拒,你可以选择自行离境。但是在新规定下,如果你的签证被拒的同时你也被NTA,那你必须留在美国境内等待上庭。如果你没有在法院规定的出庭时间出现,你可能会面临5年内禁止入境美国的惩罚。如果你出庭了,在法院审理你案件的期间,你也算是在美非法滞留。如果你赢了,你的非法居留记录将被删除;但如果你输了,你很有可能面临10年禁止入境美国的判罚。

这规定是不是听起来非常吓人并且蛮不讲理。目前而言,收到NTA的后果是十分严重的,除非你能在法庭上说服法官,否则你很有可能就此告别美国了。

目前USCIS正在对NTA新规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我们以上提到的种种情况,USCIS会在今后做出解释说明。USCIS也在昨天的声明中表示,在具体条款颁布前不会发放NTA,所以目前拥有合法身份的同学们不用过度担心。USCIS一旦更新其规定,我们会立刻告知大家。

如果你对H1B Transfer或是 NTA还有疑问,欢迎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全力帮你答疑解惑!

 

H1B申请过程中其他相关问题,敬请关注:

H1B RFE 应对手册

Cap Exempt H1B

H1B CAP GAP 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