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签证被拒

斯坦福MBA被拒H1B签证的冬天真的来了吗

纽约时报2017年11月24日报道了一个H1B签证申请失败的斯坦福学子的真实故事:

故事的主角名叫Frida Yu,是一名律师,也是一名企业家。Yu在中国和牛津大学获得了法学学位,在香港一家顶级国际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三年前来到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MBA,毕业后加入一个创业公司。Yu同其他留学生一样,希望通过H1B签证留在美国工作。Yu抽中了H1B名额,但是在RFE阶段被拒了,RFE的原因是“Specialty Occupation”。Yu说自己从事的工作涉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而且他的推荐信来自业界权威人士和资深创投人,还有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但这些证据都没有让移民局信服。

这篇真实故事被许多媒体疯狂转载,有的读者对她表示同情,但也有读者对她表示质疑。

这篇文章甚至还被引用进了斯坦福商学院的课程。这位同学自己都没有想到这篇文章会引起如此轩然大波。

 

其实,我们的移民律师也发现了,近几年H1B审核越来越严格,被发RFE的概率也在持续上涨。像文中的这位Frida Yu同学,她就职于一家创业公司,可能公司提交上去的材料不够详细充实,因此收到了RFE。H1B的审核要求日益严格,在此我们也提醒大家申请H1B前一定要好好检查材料,尽量避免RFE。如果收到RFE,则更加要小心谨慎准备RFE材料,一定要给出让移民局信服的内容才行。

 

最后,我们再来谈谈这篇文章的社会影响。这篇文章发出之后能得到大量转载,主要原因还是引起了众多留美学生的共鸣。留在美国不容易,我们也希望将来美国的政策能更利于留学生。

 

 

 

文章内容引用自:https://cn.nytimes.com/opinion/20171124/immigration-visa-h1b-tr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