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配偶H4工卡恐将遭取消奥巴马移民改革福利也许真的会所剩无几

H-1B已获得批准的外籍员工可以为自己的配偶或者未满21岁的子女申请H-4家属签证。

另外,目前H-1B申请绿卡已经获得I-140 批准的外籍员工的配偶可以申请EAD卡,开始工作。

工作可以自由找,不受学历背景限制。

 

但是,最近H4配偶的工卡可能会被取消了。2015年四月,南加州埃迪森公司(SCE)辞退了一批美国籍员工,取而代之的是一批H1B签证的印度籍员工。这一行为引起了被辞退的美国籍员工的不满,他们联合组成了一个组织,叫Save Jobs USA,并状告美国国土安全部,称H4 EAD工卡损害了美国工人的利益,特别是从事IT行业的美国工人。

 

H4 工卡的好处:

可以在美国合法工作,可以申请SSN。这样的话,H4也能有报税记录,积累信用,还能贷款买房买车。

H4工卡的工作要求没有H1B严格,找工作自由度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