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造假者你们别作了再作以后就没H1B了劳工部发威严惩工作签证欺诈

 

最近几周,对于今年申请H-1B的小伙伴们来说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已经火速收到了批准通知,有人收到了RFE补件通知,有人却只收到了被退回的申请包裹。

 

通常情况被退回的包裹都是通过平邮方式寄送,移民局不会告知退回包裹的寄送单号,暂时还未收到退回包裹的小伙伴也不用心急。

 

当下虽然正值H-1B审理旺季,正是处理申请的移民局官员忙得不可开交之时,不过与H-1B申请相关的其他联邦政府部门也没闲着,就在近期美国劳工部监察长办公室(Office of the Inspector General, OIG)破获了一系列H-1B诈骗案后,美国劳工部官方出面表态:将会继续痛下狠手整治H-1B造假、欺诈等行为,肃整美国H-1B申请规范、保护美国本土员工利益。

 

01

劳工部部长下令严查H-1B诈骗

这份准备下狠手的表态书虽然不是出自负责的美国移民局之手,但在针对外国劳工雇用审核方面,劳工部和移民局联系紧密,都能起到关键作用。

劳工部部长亲自下令,要求各部门配合完成以下规定:

A

Directing the department’s Wage and Hour Division to use all its tools in conducting civil investigations to enforce labor protections provided by the visa programs.  (指导薪酬及工时部门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资源、工具,展开调查确保工作签证使用的合法性)

 

B

Directing the department’s Employment and Training Administration to develop proposed changes to the 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 and for the division to review their investigatory forms, to better identify systematic violations and potential fraud, and provide greater transparency for agency personnel, U.S. workers and the general public.  (指导雇用和培训管理部门拟定更改LCA劳工证申请流程的提议,同时敦促该部门检视调查表格,以便更好地发现现在的H-1B签证诈骗,在联邦政府机构内部、美国员工及公众中提供更高的透明度)

 

C

Directing the division, ETA and the Office of the Solicitor to coordinate the administration and enforcement activities of the visa programs and make referrals of criminal fraud to the Office of the Inspector General. (指导就业培训管理局、法务办公室等配合管理工作签证项目,并将刑事诈骗案件上报至检察长办公室)

 

D

Establishing a working group made up of senior leadership from ETA, the division and Solicitor’s office to supervise this effort and coordinate enforcement to avoid duplication of efforts and maximize the efficiency of the department’s activities regarding the visa programs. The working group shall invite OIG to send representatives to participate in its efforts. (建立由来自指导就业培训管理局、法务办公室的高级领导组成的工作组,用于监督法令的执行情况。工作组邀请检察长办公室代表一同协作完成工作。)

 

指导意见虽然看起来抽象枯燥,可读起来那些引出劳工部拟定这些指导意见的真实案例就相当生动了。

 

 

夫妻合作经营:H-1B造假产业链

今年1月,一对夫妇被控H-1B造假,不仅被判缴纳高达一百万美金的罚金,两个人还分别被判处24个月的缓刑。

夫妇二人在美国经营一家NYC医疗保健人员雇佣公司和一家LHK咨询公司,在H-1B的申请中,他们为自己的雇员提交注册护士及注册护士助理等岗位的签证申请,但是这些岗位都不满足H-1B的申请要求。

于是夫妇二人伙同律师,一起修改、伪造了职位名称、职责范围、工作地点等信息,并一度“成功”瞒过了美国劳工部,为这些职位不符合要求的护士获得了超过一百份签证。

并且夫妇二人还错误描述了雇员关系,使他们的公司看起来不是劳务派遣公司。东窗事发后,高昂的罚金与两年的缓刑期让夫妇二人后悔不已。

 

 

 

印度小哥:老乡见老乡背后捅一刀

 

今年4月,印度籍劳工George Kurusu被控电信诈骗、雇佣诈骗、违反外籍劳工合同等罪名,在递交了五万多美元的赔偿金后,Kurusu还被判处11个月的监禁。

Kurusu以H-1B的签证身份进入美国,在得克萨斯为FSISD工作。但随即,他便违反了H-1B的规定,成立了一家从事劳务招聘业务的公司。随后,他从家乡招聘了数位印度员工进入美国,并协助他们办理H-1B,为FSISD工作。

当这些印籍员工到达后,Kurusu要求他们建立一个银行账户,把每月总收入的百分之十五自动转到Kurusu的公司账号里,当这些员工质疑Kurusu的要求时,Kurusu威胁他们如果不这么做,他们就会失去在美国的工作及H-1B签证。

在被查获后,Kurusu赔偿了四位受害人总计五万三千美元的赔偿金。

 

 

 

IT HR&咨询公司:水很深

 

5月初,Rohit Saksena因H1-B造假被检方指控。Saksena是曼切斯特一家IT人力资源及咨询公司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在为雇员申请H-1B的过程中,Saksena声称这些外籍雇员将为一家在加州的IT公司提供专业技能的服务。

但事实上,Saksena的劳务公司跟加州的IT公司没有任何合约性质的合作,也从未打算真的将这些外籍员工安置在这家加州的IT公司。

在自己造假以外,Saksena还和活动其他人一起向移民局提交伪造的文件。目前,对于Saksena的处罚结果还未公布。

 

 

 

 

不法律师造假成性:后果很严重

 

2013年4月,移民律师Earl David因造假被判处5年监禁,24个月监外执行以及250万美金的罚款。

David在曼哈顿经营一家法律事务所,他为数位外籍员工办理假履历、假文件等,从而为顾客获得包括H-1B在内的数项合法身份。David从中获取高额利润,在一位顾客身上就可赚到数万美金不等。David的法律事务所被查获后,共有总计26位相关人员被指控调查。

 

随着川普政府对于移民审查力度的不断加大,对于H-1B的监管只会加强而不会松懈,而劳工部的最新表态,也是为“跃跃欲试”的法律挑战者再一次敲醒警钟。无论是申请个人,还是公司,都应严格遵守移民法案,不要怀着侥幸心理,让多年的辛苦求学与工作功亏一篑。

 

法令的执行力度远比想象中严格,如果抱着侥幸心理碰碰运气,不但申请的资格泡汤,高昂的罚金甚至是牢狱之灾也会随之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