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丝不动的2018年十一月排期表

绿卡的种类:

职业移民绿卡: EB-1/EB-2/EB-3
EB-1也称”杰出人才”移民,分为EB-1A、EB-1B和EB-1C。EB-1B的”杰出人才”是指杰出教授或研究人员,EB-1C的”杰出人才”是指跨国公司高管或经理,这两种都需要由雇主申请。EB-1A是特殊人才,不需要雇主申请,只要自己在所属行业领域内足够优秀,就可以递交申请。

EB2/EB3: H-1B雇员可以让雇主为他们申请绿卡,如果有advanced degree(硕士或者博士),或者是本科+五年相关工作经验,可以申请EB2,employment based 2nd preference,俗称第二类优先;如果没有advanced degree(硕士或者博士),工作经验也不符合,就要申请EB3, employment based 3rd preference了。

投资移民绿卡: EB-5
投资至少50万美元在指定的项目。如果家里经济条件可以负担的话,可以考虑这一途径。目前EB-5有排期。

 

国务院和移民局2018年十一月份排期表

想申请美国绿卡的小伙伴都知道,申请绿卡需要等待排期。2018年10月11日,美国国务院放出了十一月份国务院排期表;10月12日,移民局放出了十一月份USCIS排期表。

 

EB1:纹丝不动

2018年10月A表上的EB-1仍处于需要排期的状态。在11月的排期表上,表A和表B里EB-1在中国大陆的排期也没有前进。

最让人不解的可能是,世界范围内通常没有排期的EB-1也开始出现了排期,目前表A上是排到了2017年4月1日。然而,EB-2和EB-3却没有排期。从表A可以看出,印度的EB-1和中国大陆的EB-1都排到了2016年6月1日。在表B中,EB-1在中国大陆的排期是2017年10月1日

EB2:独自前进

按照11月的排期表,表AEB2正常前进44天到2015年5月15日。表B完全静止,停在2015年6月15日。

EB3:纹丝不动

11月的排期表中,eb-3专业人员和非熟练工人的表A和表B都没有变化。表B:2015年8月8日 — Eb-3专业人员,2018年6月1日 —- Eb-3非技术人员。

EB5:区域中心恢复排期

Eb-5启用表B,直投和区域中心的日期都没有变化,均为2014年10月1日。

在表A中,直投保持静止,日期为2014年8月15日;由于联邦预算的成功对接,区域中心恢复了排期,并前进了7天至2014年8月15日。目前国会对eb-5计划的资助足以维持到2018年12月7日。

亲属移民:纹丝不动

表A各类别略有进展或正常推进;整体感觉正在稳步前进。

重点注意表B,但是表B中没有任何类别的移动。

移民局讲解排期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