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H1b大战正式打响华人热门专业频频遭收紧一招可应对

 

这个月,关于移民的大小事宜充斥着大家的朋友圈。近几日有爆料称,入境美国的时候,海关有权利要求翻查5年内的个人社交网络信息,也就是说稍微不留神,或是让海关看到敏感词、敏感图片或是被认为的不正规信息,那么对不起,您就会被毫不犹豫的遣返回国。

 

当然这个月的另一件大事,便是美国移民局正式迎来2018年度的H1-B抽签,一时间各种祈福开始了。几家欢喜几家愁。2017年开始,很多华人热衷的工作类型,如Programmers,Financial Analysts, Marketing Research Analysts 等等已经不再被考虑到H1B下的专业职位,收紧的理由五花八门,总之,不想抽你,什么都是理由。 而这些被美国遗弃的职业,正是邻国-加拿大无比欢迎的工作类别。

 

加拿大,仍旧开放着国门,等着优秀的你们前来。

 

熟悉加拿大的朋友都知道,加拿大是传统移民国家,奉行多元化文化政策;有着健全的福利系统,丰厚的子女免费义务教育(直至高中),免息贷款读大学;完善的失业救济制度;免费的医疗和健康保险制度

 

如果说拿美国绿卡是Hard模式,那么加拿大的枫叶卡就是Easy模式。

 

移民加拿大到底有多容易

关于快速通道:

 

2015年1月起实施的加拿大移民快速通道 Express Entry 是一个在线移民系统,Express Entry 本身没有改变移民体系,而是构建在传统移民项目基础上的过滤器和集成器。实施目的:加快审理速度,由被动等待处理移民案件,变成主动邀请申请移民。EE主要针对客户:申请人成功完成学业,完成雅思移民类考试,并且已经累积一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加拿大移民快速通道 Express Entry系统,根据其年龄、婚姻状况、学历、工作经验、语言对申请人打分。移民局每月进行1-2次的录取(分数从高往低排名),每月邀请人数2000-3000人,只要大于或等于移民局公布的最低分数线,所有申请人即可获得邀请,进行移民申请。注意:这里的邀请并不等同于美国的抽签,不需要排期。只要申请人的分数等于或大于本次的邀请分数,那么一定会收到邀请信!

 

如何操作:

 

建立档案 – 等待抽签 – 获得邀请- 准备移民材料- 90天递交材料 – 2-3 个月收到获签信

 

 

以下是最近一年半的快速通道邀请分数变化趋势图:

 

 

想知道你的移民分数吗?快来点击下图二维码!

 

 

 

快速通道打分详情:

 

相信不少正在美国为身份挣扎的人已经开始开窍了,移民加拿大既能轻松获得永居身份,又能几乎美国畅通无阻出入美国,一举两得。那么可以在美国直接申请加拿大移民吗?经过与加拿大境内移民机构的严肃确认,答案是肯定的。用以下案例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案例一:王先生28岁,单身,美国CS Master毕业,雅思7-8分,因为抽不到H1B,一直用OPT在美国工作,OPT延期也到期了,他从来没有在加拿大学习和工作过,他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分数是444分,顺利得到申请永久居民邀请。

 

案例二:张女士26岁,单身,平面设计师 (Graphic Designer) 工作3年,本科学位,雅思每个类别都打了7分,她从来没有在加拿大学习和工作过,在快速通道分数是378分。但是由于张女士职业的特殊,在快速通道里面被邀请参加安省人才优先计划省提名,顺利加到600的额外加分,最终快速通道分数978分。受邀移民加拿大。

 

案例三:主申请人刘女士33岁,已婚。从事教师工作5年,硕士学位,雅思平均7分,丈夫做生意,只有高中学历,雅思在5~5.5分之间,刘女士打分428,提早就在EE系统中注册,在等待几次抽签之后,邀请分数下降。全家被邀请申请移民。

 

案例四:王先生35岁,已婚,之前从来没有在加拿大工作和学习过,他在大学任教5年,拥有学士学位,雅思7分。妻子本科学历,雅思6分。并且他在加拿大有一个哥哥。他的得分是408分。随后王先生来到加拿大参加了一个一年制的certificate课程,期间王太太申请了配偶工签陪同王先生读书,毕业后再次打分450分。受邀请申请移民加拿大。

 

如果申请人的背景和以上案例的申请人相似,那么一旦提交申请,将很快被加拿大移民局筛选出来,在3-6个月左右即可拿到移民签证。对已婚申请人而言,如果配偶的学历和语言能力比较高的话,对移民申请也会有帮助。

 

移民加拿大后再返回美国工作

 

如果你既想拥有加拿大身份,又想兼顾在美国的工作,还有一种特殊的身份给你选择,那就是TN(Trade NAFTA)身份。

 

>>>>

什么是TN (Trade NAFTA) 身份?

TN (Trade NAFTA) 身份是一种仅适用于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公民的特殊的非移民身份,一般而言,我们谈到的TN身份主要是指美国专门发给加拿大和墨西哥公民的一种特殊的非移民身份。TN身份起始于1994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NAFTA) 。这份协定允许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公民可以在美国或加拿大的某些特定工作岗位工作。TN身份在某些方面类似于H-1B身份,但同时也有很多独特的地方。

 

>>>>

TN身份如何申请?

TN工作签证没有名额限制,无需繁琐的雇主劳工证,一般有效期为一年,自2008年10月起,TN签证的最长有效期为3年 (理论上可无限续签) 。

 

 

加拿大公民申请TN身份步骤比较简单

 

首先,加拿大公民必须拿到一份美国工作(job offer)。TN申请须在美国边境入境或机场入境时进行。假若TN申请人当前在美国境内,不可以在美国国内的国际机场海关申请TN签证,而必须首先出境 (TN续签可以在美国境内邮寄申请,无须出境) 。 TN申请人入境时,美国移民官在边境海关或机场海关当场决定是否批准该TN身份申请。

 

如果申请获得批准,该加拿大公民可立刻以TN身份进入美国。如果申请被拒绝,移民官通常会告诉申请人哪些方面出了问题;如果是些简单的问题的话,该加拿大公民可迅速修正相关问题并返回边境(或海关)重新申请。一旦TN身份得到批准,仅能为申请时所填雇主工作。如果更换雇主的话,该加拿大公民必须先出境,再重新申请TN身份。

 

最后提醒各位申请人,即使自己的条件符合也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第一, 加拿大移民局对申请文件的审核是非常严格的,递交的申请文件一定是完整并符合移民局的要求,不完整或者不符合移民局要求的申请直接被拒

 

第二, 时间要求非常紧迫,在收到邀请信之后,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完成移民申请。通过EE获得邀请信之后,只有90天的时间准备材料,如果材料没有准备好,是无法完成材料的递交,所以一定要提前找到专业机构进行帮助。

 

第三, 认准加拿大持牌的移民公司。在加拿大只有持牌照的移民公司才能合法的代理申请人的移民申请。每个公司都应该对应自己的牌照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