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抽签今年没有抽上可申请O1工作签证做后补方案中

問題:您上次提到藝術,電影,電視領域的傑出人才也可以申請O1工作簽證,條件是怎樣的呢?

律師:是的。在藝術,電影,電視領域的優秀人才可以申請O1簽證,需要證明自己曾經獲得過一些國際級的重要獎項,或曾經被這些獎項提名,比如說奧斯卡獎、艾美獎、格萊美獎,美國導演工會獎才能申請O1工作簽證。如果沒有獲得過這些大獎,就要列出至少三項證據來證明自己的傑出成就:1.具有曾經或者即將在盛譽卓著的作品或節目中擔任主要角色的相關評論,廣告,新聞發佈,文章發表,合同或背書支持;2.被著名專業期刊或刊物,主要報刊媒體報導過其成就已獲國家或國際認可;3.在知名機構和團體擔任過主演,主角,或重要角色而被報刊,發行物證實過或見證過;4.有報刊媒體報導過獲取過商演巨大成功或其他主要被認可的成就記錄,例如在領域裡的專有稱號,排名,票房收入成績,電影或電視的排名,或其他在職業上的成就;5.獲得過由本領域中的著名組織、專家或政府機構對其成就的認可;6.具有高薪或其他重要收入的證明或合同。

問題:申請O1工作簽證有些什麼好處呢?

律師:O1工作簽證若能申請到,就可以解決申請人在美國合法工作的問題。而且,O1簽證申請比較快,還能用加急處理方式,不像H1B需要抽籤,審理時間長,有時還會碰到加急程式被臨時暫停的問題。另外,O1和H1一樣,配偶和21歲以下的孩子可以持O3簽證合法待在美國。尤其在H1B沒有抽籤抽中的情況下,O1對一些傑出人才是一條切實可行的補救方法。

問題:H1工作簽證一共可以讓持有者在美國工作六年,那麼O1工作簽證呢?

律師:O1工作簽證申請如果獲批,一般移民局會給三年有效時間,三年內持有者都可以在美國合法工作。如果雇主需要O1工作簽證持有人繼續為其工作,可以申請延期,一般移民局會一次給一年的延期。如果O1持有人換雇主,需要重新申請O1簽證,轉換工作的O1申請,三年的有效工作期限還是有可能獲批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