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审核遥遥无期移民政策一再缩紧究竟对我们有何切实影响

 

自从川普上任后,移民局陆续颁布了一系列针对移民和留学生的收紧政策,前一段时间又宣布了一条政策:本处于暂停受理的部分H1b加急业务将继续被暂停延至2019年2月19日再做恢复。而且移民局还扩大了本轮暂停的受限范围,原本不受影响的H1-B transfer都被牵连在内。

 

而对于移民们来说,政策则更为吃紧。那么,这些不太友好的政策对于我们会有什么切实的影响呢?

移民政策确实在收紧

 

首先大家可以安心的是,目前中国不在入境禁令名单上,对中國公民暂时没有影响

 

对于大家关心的川普会不会对绿卡人士采取措施

 

川普的移民政策其实针对的是非法移民(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以及滥用社会公共资源的合法移民。

 

滥用公共资源其实定义十分的广,具体举个例子来说很多移民朋友开着豪车却领白卡(针对低收入人权的医疗社会福利)的现象;

 

还有这一种情况,就是有犯罪的绿卡持有者,也将是川普政策下的严查对象;

 

us travel ban countries

 

(图片来自www.nwyj.org,版权属于原作者)

 

对于广大留学生关心的H1b的问题

 

律师告诉大家不要过度担心目前没有任何关于H1b实质性政策的出台和实行。但是无论是H1b还是绿卡的申请审核力度也会将比往年严格,例如在绿卡申请的过程中移民局将会对证据真实性的审查加大力度。

 

对于现在的美国移民政策的戏剧性和不稳定性,律师建议大家绿卡持有超过5年的朋友尽快的寻求律师的帮助办理入籍。对于已经是H1b或者opt阶段的留学生来说尽量在这段时间不要出境离开美国,避免不必要的盘查和危险因素。合法的移民朋友们尽量不要危险驾驶DUI等违法的行为,不要提供机会给移民局对于您的身份的盘查。

 

留学生还有哪些移民途径?

 

1,PERM劳工证

2,EB-1特殊人才移民

3,EB-1c高管移民

4,EB-5投资移民

5,结婚绿卡

 

对于留学生而言DUI以及其他犯罪记录的移民后果

 

在美国生活的外国人有的 持有绿卡拥有永久居留权,有的则是学生签证,工作签证,或者探亲旅游等非移民签证。除了已经入籍美国,成为美国公民以外,其他身份(包含永久居民)都属于外国人。外国人在美国居留期间触犯法律,会被根据违法的性质和程度,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涉及重罪或者道德品质的犯罪还会有可能被递解出境。

 

轻罪和重罪的不同影响

 

轻罪,比如说所犯的罪行的刑期不超过一年,实际判刑不超过6个月,而且是初犯的话一般不会被递解出境。举例来说如果是初次酒驾(DUI)被捕,这样的情况一般不会被递解出境。但是如果一旦被判有重罪,比如说杀人等,身份就会受到影响,并且有可能被递解出境。

 

还有一种情况也是移民局考量的重点那就是道德败坏罪 (Crime Involving Moral Turpitude),道德败坏罪的定义很广。一般被认为是蓄意恶意的犯罪,比如说涉及强奸,绑架,抢劫,虐待儿童,以及性犯罪等,通常都会被视为道德败坏罪,有些道德败坏的犯罪本身就属于重罪。

 

有些情况比如说因为酒驾被吊销驾照期间又因为酒驾被捕,当事人在知道自己由于酒驾被吊销驾照的情况下依然醉酒驾车对他人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这种情况也属于道德败坏罪,也会有可能被递解出境。甚至是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一旦被判重罪,或者有的道德败坏的犯罪记录,移民局就可以启动遣送程序,绿卡也会被吊销。

 

(图片来自deccanchronicle.com,版权属于原作者)

 

犯罪记录对绿卡和入籍申请的影响

 

我们事务所移民部门接到很多关于此类问题的咨询,例如因为酒驾被逮捕过,会不会影响当事人的绿卡及公民申请等。简单来说,这些违法或者犯罪的结果并不能一概而论,要看具体的情况。有的非法行为可以被豁免,或者通过抗辩等法律途径进行处理。

 

近年来移民局对绿卡申请以及入籍申请的审核过程越来越严格,移民局会对申请者进行全面整体的评估。一旦移民局认为你存在需要遣返递解出境的犯罪行为,后果就非常严重。所以,我们建议如果您有类似的情况,请针对您的个案,尽早地咨询富有经验的移民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