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O1是给运动员和艺术家的签证嘛

美国推出了专门的O1签证,那么哪些人适合申请O-1签证以及O-1签证有些什么好处呢?
O1签证

O1是一种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应在艺术(包括影视产业)、科学、教育、商业或体育领域具有杰出能力的外籍人士。

O1签证要求:

申请人应在其领域占据顶尖地位,并拥有大量文件证明其享有国际或全国声誉,才能符合标准, 如诺贝尔奖,否则必须提交以下三种任意文件:
1.获得其他国家(不限于美国)或国际公认该领域优秀的奖项
2.曾经发行专业出版物,或主要媒体曾经介绍报道自己或其作品,或曾在专业期刊或主要媒体发表自己领域的学术文章
3. 作为只有优秀表现方可加入的协会会员
4.曾经以个人担任评审或称为评审小组成员,评定他人在同领域的作品
5. 在著名的组织或机构中担任重要职务
6.过去曾在相同领域获得高薪或高报酬

 

在艺术或影视产业的外国人,证明其高于平均水准的技能和识别程度已经达到该领域“卓越”的地位,“卓越”的地位,并以杰出、著名且具领导地位而为人熟知。

如曾获得或颁发全国或国际著名奖项或经提名者 –如奥斯卡奖,艾美奖,格莱美奖,导演协会奖等 – 均被视为符合要件。若没有此等奖项证明,则必须提出以下至少任意三种文件:

1. 过去或即将在著名或重要的影片或电视制作中担任要角(在重要的评论、广告、新闻稿、出版合约、或代言中公认为著名影片或制作)
2.在重要的评论或发表在专业或大量出版物的作品或媒体相关报导中,被公认为全国或国际著名人士;
3.过去曾为享负盛名的组织或机构担任要角;
4.曾经参与在商业上或评论上广受好评的演出,例如高票房或录影带、CD的高销售量;
5.经相关组织、政府机构、或其他公认在该领域的专家认定有显著成就;
6. 过去曾于艺术产业中获得高薪或高报酬。

提问小环节:

1.我到底该选O1还是H1B呢?

回答:

O1与H1B有很多地方非常相似,但仍有区别。

O1的优势包括:

(1)无年度额度限制

( 2 ) 可合法逗留更长时间

H1B的劣势:

(1)H1B的合法逗留期限只有6年

(2)H1B有名额限制,每年只有65,000个名额

2.我只是个化妆师,我可以申请O1吗?

回答:可以,请注意,艺术涵盖的范围不仅仅是美术, 音乐,建筑,表演,文学,手工艺甚至烹饪艺术等。同时不仅仅包括主创人员和演员,还包括其他的关键人员,如导演,布景设计,编曲作曲,服装设计,化妆师,舞台设计,驯兽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