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 签证回国:8月30日回国面签讲座

h1b 签证回国

GOH1B是一家专门做H-1B签证的律师服务团队。

最近这段时间,已经有不少客户和其他小伙伴陆续收到了H-1B Approval Notice。在此也先恭喜大家。其他还在等结果的也祝大家尽早拿到批准,正式开始在美国的工作之旅。

今天我们讲座的主题是H-1B回国面签的注意事项,今年我们律所估计回国面签人数会比较往年增多,因此希望大家被批准了就早点和公司请假,回国面签。人数增多原因主要有2点。第一是因为移民局新规定的非法逾期滞留问题,第二是因为参加过CPT学校的今年普遍被强制回国面签。所以今天我们的这个讲座,不仅仅是一次科普讲座,帮大家走一遍流程就结束了。我们还会针对这两点,做一些相关的应对措施的建议。

面签流程

第一步是在线填写DS-160表格,很多人可能出国早,没有自己办过F-1签证或者其他签证,以为去大使馆预约就行了,但是其实预约之前要先填写DS-160,也要先缴费。不然你到了大使馆门口你也进不去的啊。

填完DS-160之后,就需要在线缴费,你也可以去银行网点缴费,网上缴费需要验证码、手机号等,如果你在美国想先预约,那么可以先找家人朋友帮忙缴费。缴费成功才能开始预约。目前Beijing的最早预约时间是9月6号。预约早没关系,到时候H-1B批准的时候还是10月1号开始的,你最多可以提早10天入境。也就是9月20号左右。

和面签F签证一样,带齐资料,如果通过了,那么你的护照会被收回。如果没有通过(被拒),那么你的护照会当场还给你。整个面签过程也就5分钟。

面签问题

最近几年H-1B面签被问的问题越来越详细了,但是主要就是这几个方面,工作,公司,教育背景等。可以事先先把这些内容自己在家串一遍,特别是英语口语不好的同学。

面签技巧

基本上按照面试时候的着装,状态走就行,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避免回答套模板,回答要精确简短。

另外,不要材料作假,不管是大大小小的事情,比如简历上的内容啊,很多同学可能为了让自己背景弄得很相关,在简历上加一些无中生有的工作经历,一旦发现是会被拒签的啊。尤其申请过OPT的同学,你的雇佣记录都在SEVP系统里面,不要想着作假,觉得可以蒙混过关。

面签流程

由于最近政策越来越严格,我们已经收到不少同学反应,自己在国内办H-1B被Check的情形。这里先和大家说一下,check不是拒签。一般情况是你当时申请递交材料时没有交Copy,大使馆没有收到你的copy材料,无法核实一些信息,所以才会check,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建议大家把材料准备齐全,因为签证官会当场叫你给他看一些材料, 如果我们正好有,在Check的时候可以当场交给他们,如果没有,则还需要之后寄送/传真给他们,非常麻烦。

被CHECK怎么办

Check的信号是什么?一般是官员会问你什么时候回美国,美国的机票买了吗之类的。不过也不要太慌张,99%的Check都会通过,除非你造假材料。Check 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处理时间在3-4周时间。

一些同学因此准备回国之前,一定要请假时间长一点。或者先和雇主沟通好,我可能会请假一个月,并且做好自己的工作安排,以免不小心被Check,工作也丢掉。

上学期间用过CPT的同学最好多带一点关于学校的材料,课程表,成绩单等。

被Check ,但是我又要去国外旅游怎么办?

Q&A

如果我在加拿大或者墨西哥可以面签吗?

可以的,但是以防万一被check,还是回国比较好。不然在国外呆3-4周,成本也比较大。

我F-1还没用完,今年12月才毕业,可以到时候去办签证吗?

可以的,但是前提是你选择的是境外激活你的H-1B签证。

我选择境内激活身份,那我能去波多黎各旅游吗?

可以的,美属领地都可以,但是一旦你出境美国,再想入境,先去美国驻外大使馆办H-1B签证。

H-1B身份可以上学吗?

可以的!

H-4什么时候可以办?

你现在就可以给子女/配偶提交H-4,家人需要和你一起去面签,要带上结婚证书。

我现在公司再给我办绿卡,如果回国面签,会被拒绝吗?

不会,H-1B允许移民倾向。

还有关于现在CPT工作的职位和H1B申请的职位,工作内容不同,会被特别提问吗? 也会文字解答吗?
RFE 期间出过境 还有可能境内激活吗?就是在提交RFE时候重新申请境内激活?

不行,你当时申请的是境内激活就是境内,境外激活就是境外了。你RFE期间出过境没关系,只要你OPT还在有效期就行。如果你OPT过期或者grace period出境了,你只能回国面签。

CPT工作的职位和H-1B申请的职位不同,但是在同一家公司工作,面试会被特别提问吗?

有可能会问到,所以提前准备一下哦~不过不是大问题,不要紧张。

请问如果OPT还未过期,理论上最晚什么时候回去面签H1呢?

任何时候都可以,前提是你申请的是境外转换身份。

借护照出来 可以借多久 可以一直借到有申请结果吗?

根据你的行程单,你回来之后必须把护照及时上交回去。

被check的话,一般护照是会退回来对吗?那样的话出国旅游就不用借护照了对吗?

不会,被Check你的护照会被收回。

有什么办法 或回答方法 可以尽量避免被check吗?

参照上面的面试技巧吧,主要是表现自然,不要吞吞吐吐。

如果opt期间有几个月做的是volunteer要写在简历上吗?没有w2表格

根据你的OPT情况吧,如果你的Volunteer有上报给学校,那么就都写进去。

如果有过CPT经历,CPT学校要提供什么材料吗?

一般准备好课程表、成绩单即可。

请问面签的时候的状态,还是在用CPT,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同上。
如果我是第三方的contractor,移民官问我雇主,我 是该说雇主还是项目的client?

雇主。谁给你申请H-1B谁就是你的雇主。

DS160和申请材料上实习的日期差一两天可以吗?

关系不大,请放心。

签证官查得到之前在美国的报税记录 以及个人房产吗?

不管能否查到,H-1B允许有移民倾向,即使你有房,感觉你很有移民倾向的样子,面签时肯定不会因为这个拒绝你的。

现h1b,本来要回国,Ds160填了签证也预约了 有事不能回国 是不是直接取消签证就可以?

对,取消预约即可。

I-129复印件公司不提供怎么办?

那也没有办法,但是如果不小心因此被Check,被签证官要求提供,那么你也只能强迫公司交这个材料了。

如果到目前为止现在还在美国之外工作。没有11-14的资料怎么办?

没关系的,那个是针对留学生。

如果最近在中国开始一份新的工作 面签H1b回美国工作时 现在中国的工作要disclose吗?

需要的,不会影响你的面签,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H1 extension 同公司换职位 有需要注意的吗?

最好准备好第一个3年H-1B的申请材料,至少带第一个被批准H-1B的offer 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