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期间没用的STEM OPT研究生毕业以后也能用!关于STEM OPT的这些规定你知道吗?

本科期间没用的STEM OPT研究生毕业以后也能用!关于STEM OPT的这些规定你知道吗?

 USCIS最近又再一次更新了一些关于STEM OPT的条款内容,这已经是4个月来第二次对STEM OPT做出调整了,可见USCIS(川普)对STEM OPT的政策很是纠结。

这次的备忘录更新主要是针对为第三方工作的岗位以及雇主的上报责人做出了说明。我们接下来看看他们具体说了什么:

OPT STEM学生可以为第三方工作

USCIS此次澄清,只要满足培训义务,STEM OPT持有者可以在雇主的主要营业场所以外的地点进行工作。但是为学生提供培训的必须是雇主而非第三方公司。USCIS会依据每申请者的具体情况做出相应判断。

所以网上流传的STEM OPT不能在第三方地点工作的消息都是不准确的哦!

STEM OPT需要雇主上报

USCIS再次明确了STEM OPT雇主的上报责任

(小编负责任的翻译一下)学生必须在10个工作日内向学校汇报一切关于公司和雇佣关系的变化(包括公司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学生职位的变更等)。如果学生离职,雇主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向学校汇报。

除此之外,公司在雇佣OPT延期的学生时,必须填写I-983表格,以正式雇佣关系的有效性。

雇主在表格中要证实以下内容:

  • 他们公司有足够的资源和训练有素的雇员能培训学生
  • STEM的学生将不会代替全职、兼职、暂时或永久的美国员工的工作
  • STEM学生的工作会帮助学生达到他们的训练目标

无需等待OPT 延期申请通过

OPT延期申请必须在第一年OPT结束之前提交。如果你按时提交了,但是在等待期间,你第一年的OPT过期了,那这时USCIS直接给你180的继续工作时间。无需停止工作等待OPT延期结果。这规定是不是棒棒的。

 

被公司炒了鱿鱼,不要慌!有Grace Period 来救你!

如果你不幸被公司炒了鱿鱼,OPT期间时是有 Grace Period的,能给你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 OPT第一年,90天的Grace Period。
  • 24个月OPT延期期间,额外的60天Grace Period

本科没用的STEM OPT 研究生也可以用

如果你目前的专业是非STEM专业,那你毕业后也可以 用之前没用过的STEM OPT。也就是说如果你本科期间是STEM专业,研究生是非STEM专业,而且你本科毕业后没有用STEM OPT,你研究生毕业后还是可以申请OPT 延期。这个规定给本科期间没有用STEM OPT的国际生们喂了一丸“后悔药”。这种尤其适合那些本科学STEM专业,毕业后攻读MBA的同学们,你研究生毕业后在职场上的竞争力肯定会更强,这时还能有三年的OPT,那找工作时也就更有底气了。这项政策简直就是给STEM学生的大礼包,让小编这种文科生心生羡(ji)慕(du) 不已。

 

对于STEM OPT如果你还有疑问,欢迎给我们留言,GOH1B法律团队随时为你答疑解惑!

STEM OPT 延期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