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h1b更新: USCIS更新逾期滞留计算方法!RFE期间不用担心被驱逐出境了!

RFE期间不用担心被驱逐出境了!

h1b更新啦!!

USCIS于昨天(8月9日)公布了最新的逾期滞留计算方法,目前持有F、J、M身份、正在转换身份的签证申请人将会有长达5个月的时间可以在美国境内等待最终签证结果。这就意味着,如果你的H1B在Pending状态,就算你的学生身份过期,也无需出境等结果。正在被RFE折磨的小伙伴们可以放下了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不用担心H1B pending期间没身份的问题了!舒心!

不仅如此,USCIS还放宽了逾期滞留的计算标准。他们在新的备忘录中提到,如果在身份过期后的五个月内提交恢复身份申请,USCIS将会暂停逾期滞留天数的计算。也就是说,如果你在学生身份过期后的五个月内提交身份转换或是延续申请,在申请提交的当日,你就不再算是逾期滞留了,无需等待申请通过。然而在此之前,学生身份过期后到新身份被批准之前都算是逾期滞留。但是这里要注意的是,你在提交身份转换申请前的逾期滞留还是会被计算在内的,只是等待时间不再会被计算。

这时,如果你恢复身份的申请被USCIS拒了,那逾期滞留的时间累计将会在拒信发出后的第二天恢复。签证申请人有义务自行离境。

如果你的恢复/转换身份申请被批准了,那恭喜你,无论你在提交申请时是不是 “黑户“(Out of Status),你之前的逾期滞留记录都会被抹掉,你可以在美国清清白白”重新做人“了。

 

USCIS终于决定让大家的日子好过了一点,这真是来之不易。

他们在5月10日更新了逾期滞留计算方法之后,给公众30天的意见征询期,在征询了各界的反馈后,USCIS于昨日发布了这个5个月宽限期的政策备忘录。

有没有感觉自己的心声被听到了,十分激动呢!

这里要注意:

此规定只适用于学生(F签),交换访问者(J签)或职业学生(M签)身份持有者。对于H1B Transfer, L1绿卡申请人等其他身份持有者而言,逾期滞留的计算方式不变,没有5个月的宽限期。

并且,虽然这新政策放宽了非法滞留的计算方式,但是逾期滞留的结果还是很严重的哦!

单次入境后非法居留单次入境后非法居留累积超过180天者,将在未来的3年或10年内被禁止进入美国;

单次或多次入境后非法居留期限超过1年者,将永久不得进入美国。

 

要想趁机赖着不走还是没可能的,趁早洗洗睡了吧。

 

如果你对此条新规有什么疑问,欢迎在文章下面留言,我们的律师团队会竭诚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