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以为H-1B不用抽签的只有义工们吗,你早就OUT了!

H1B没中,打包回家前先来看看Cap Exempt公司有哪些

H-1B没中,别的签证不符合标准,摸摸口袋又发现没钱继续读CPT学校了。这下可怎么办?是不是只剩打包回家了?等一下别忘了,你还有Cap Exempt(免抽签)的工作可以申请呢!

你要还以为不用抽签的工作只是给社工和义工做的,那你就落伍了。H1B cap exempt 的范围早就扩大了。2017年1月17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颁布了一项新规,扩展了非营利机构和政府研究机构的定义。在此之前,非营利组织必须要证明其存在的“首要目的”是“为研究、高等教育和高等教育机构做出直接贡献”。新的法规将“主要目的”变为了“基本活动”,用语更加灵活,让更多公司符合非营利机构的条件,也让更多H-1B雇员可以豁免抽签。

Cap Exempt的机构主要涵盖以下几种类别:

  • 美国高校(包括所有职位,不仅限于教授级别)
  • 附属于或与大学相关的非营利组织 (例如大学的附属医院)
  • 非营利科研机构
  • 政府研究机构

除此之外,美国国土安全部在对Cap Exempt做出进一步解释时,囊括了非直接被Cap Exempt机构雇佣的申请人。国土安全部指出,Cap Exempt也可用于为非营利机构的发展目标提供了支持或是做出了贡献的申请人。也就是说,如果你服务的客户是Cap Exempt机构,即使你所在公司并非Cap Exempt,你也是享有豁免抽签的H-1B申请者。

申请Cap Exempt工作的优势显而易见:不用抽签,随时可以递交申请,申请加急15天即可出结果。只要你的OPT还在有效期内(包括Grace Period),尝试申请Cap Exempt工作绝对是H-1B被拒后的又一途径.

 

Cap Exempt H1B Q&A:

1.在等RFE结果时可以同时申请Cap Exempt H1B吗?

可以的!对自己RFE结果没有把握的同学们现在可以开始寻找Cap Exempt的工作机会。是你的H-1B到手的双重保障。

2.Cap Exempt申请被拒后可以在同一家公司重新申请吗?

理论上是可以的,除非你上次申请作假,被移民局搬上了黑名单,否则都是可以重新申请的。但是首先要看你为什么申请会被拒。新申请如果不能对被第一次的被拒原因提供合理的解释,那重新申请的意义也是不大的。若是在公司内换了职位,可考虑重新提交申请。

3.可以同时提交Cap Exempt和Cap Subject的申请吗?

可以的!假如你的公司已经帮你提交了Cap Subject的申请,但你又拿到了Cap Exempt的工作邀请,这时不要犹豫,让Cap Exempt机构也继续帮你申请H-1B。两者不会互相影响。

4.拿到Cap Exempt的H-1B后可以换工作吗?

可以的!但如果转去Cap Subject的工作需要重新参与抽签;转去Cap Exempt工作则不用抽签。

 

想知道Cap Exempt的公司和技工具体都有哪些?扫码关注我们,获取完整名单!

 

想了解更多H1B申请相关咨询,请关注:

H1B RFE 应对手册

H1B CAP GAP 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