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RFE,你的律师究竟帮你做了什么?(内附RFE Checklist)

应对RFE,你的律师究竟帮你做了什么?

想必今年有不少H-1B申请者都收到了RFE吧。拿着移民局给的RFE信函是不是心里慌慌的?H-1B能不能到手就在此一搏了,没人会在补充材料准备上掉以轻心。所以大多数申请者都希望能在材料提交移民局前亲自过目,生怕一个不小心,自己就无缘H-1B了。可是拿到律师给准备的厚厚一沓材料时,你是不是感到一头雾水,律师的信函究竟都在说些什么?又有什么用呢?

很多同学在拿到RFE后会被律师要求准备相关材料(材料列表看下文),然而这些材料究竟为何能证明你是一个合格的H-1B申请人呢?这时就需要律师出马,对你的材料做出相应的解释说明。

就拿比较常见的RFE原因——Speciality Occupation(职位专业性)来讲。申请者和其公司一般需要准备的补充材料有专家信函、公司组织图、以及职位描述等。但究竟这些材料为何能说明你职位的专业性,律师需要结合法律条文做出逐一的解释:专家信函能说明什么?你的职位描述中为何具有专业性等。这就好比你在写论文时举例子,后面需要解释为什么这个例子能支撑你的论点和文章主题。这里,你需要准备材料就像是“例子”,而律师需要做的就是帮你论证你的“例子”如何能支持你的“论点”即如何驳回USCIS对你申请的质疑。

律师除了需要对你的各项材料做出解释外,还需要提供Lawyer Argument(律师论证)。根据RFE的复杂性,此论证篇幅一般在10-15页区间不等。这个Argument是对你H-1B申请以及RFE材料的一个总结,也会回应RFE信件中提出的质疑。其中律师会引用一些与你职位相同的并已被批准的H-1B申请案例,来证明你可以成为合格的H-1B持有人。律师信函约越具有说服力,你通过的几率越大。

看完这个大家是不是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了呢,现在看起律师信函来也有点头绪了吧。当然想让你的补充材料有说服力,不是说的那么容易。根据不同的RFE原因和职业特点,律师需要随机应变,以求最有力的证词。

现在知道你的律师都在为你的RFE忙些什么了吧!

针对今年很多人遇到的Speciality Occupation的RFE,我们准备了应对材料的Checklist,来看看这些材料你是不是都有了呢:

证明在公司内你职位上的聘用者都有本科以上学历

1.你公司现在和之前张贴的你所在职位的招聘启事副本:

  • 需显示出日期和招聘启事张贴/发布的地点/位置
  • 对职位和工作职责的详尽描述,以及此职位所需学历、专业能力和经验的要求

2.公司组织图——需显示你公司的架构和雇员的教育程度和背景:

  • 列出公司内部所有的部门
  • 需指出你职位所在组织图内的位置
  • 指出你职位上所有在职人员的名字和头衔
  • 指出你的上司/管理者的名字和头衔

3.公司对你所在职位的所有雇员的雇佣记录

  • 你所在职位所有雇员的雇佣记录和工资支付记录
  • 两年内公司所聘用的和你职位相同的所有雇员的毕业证书、成绩单和简历

 

工作职责的详尽描述,以显示出你工作的复杂性和专业性并需要有最低本科学历的人来完成

4.非常详尽的工作职责描述,以显示你的工作的复杂性和专业性

  • 解释你在公司实质的工作内容
  • 需要囊括你每一项职责在你所有工作中所占的比例和所用时间分配
  • 陈述你的教育背景,个人经历,培训经历,和你所从事工作需要的专业技术和能力
  • 解释为什么你的教育背景和你的职位有关联

5.你在你职位上所做的工作成果,或是完成的项目

6.你所在的行业专家的信函,需解释你工作的复杂性和专业性,并且只能被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人胜任

 

还对RFE有疑问?欢迎联系GoH1B团队!

 

想了解更多RFE相关咨询,请点击相关链接:

H1B RFE 应对手册

拿到H1B Approval后也会被RFE!一起来看看移民局的变卦路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