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只要申请被拒就会被遣返,移民新政真的如此惨无人道吗?

听说只要申请被拒就会被遣返,移民新政真的如此惨无人道吗?

 

H1B Cap Gap是什么?

 

Gap Cap后H-1B被拒会被遣返吗,有合法身份在美会被遣返吗?这是最近很多同学们都关心的问题,由于移民局新规定了上庭通知,很多同学还没来及获得最新消息,只是听取了许多传闻。这些传闻也让很多在等RFE结果通知并且OPT马上结束的同学们惊慌失措。许多同学都很想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被算是非法居留的情况,也有很多同学疑问这个新的备忘录到底会对新的H-1B申请者有什么影响,那么真的从九月三十号开始就得需要出境等签证了吗,实际上并不然,这一说法并不准确。

 

Notice to Appear简称为NTA,是通知非美籍人士上移民法庭的文件。美国执法部门对上庭人遣返程序的开始就是以NTA的签发为标志的。其实在七月份更新的备忘录政策只是为了说明UICIS从今以后有给出上庭通知的权利了。这也就形成了USCIS和ICE都可以发放NTA的局面了。

 

在此之前,USCIS只能将非法居留人士的名单交给ICE,然后ICE来执行遣返程序。ICE的全称是U.S.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向逾期居留者发放NTA是其权利和义务。那么就有合法在美身份的外籍人员就没事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根据新的备忘录显示,即使是拥有合法在美身份的外籍人员,有犯罪行为也会被遣返。不过于这条而言大多数人应该都不会有违法乱纪的行为,所以并不用担心。但是H-1B的申请者们则需要提高警惕了,如果你没有离境并且你的H-1B的pending状态持续到了十一月三十号,那么你的H-1B很有可能就功亏一篑了,如果你收到了一封USCIS寄来的NTA的话。其实H-1B被拒也可以分成在九月三十号后被拒和在九月三十号之前被拒的两种情况,那么我们来一一分析这些情况:

 

H-1B在九月三十号后被拒:

H-1B在九月三十号后被拒。对于这种情况而言,实际上你是可以合法待在美国境内的,并且最多可以合法待到十一月三十号,但是在此之间是不能从事工作的。这种情况是你在九月三十号时还未收到H-1B的结果的情况,这时候你还是有Grace Period并且持续六个月,但是没有十天的Grace Period优惠了,也就是在十月一日时你就不能在美国境内工作了。并且如果在60天的期限内不能成功转换身份就必须在十一月三十日之前离开美国境内了。

如果你不离开的话,就是非许可拘留,即使你的H-1B是Pending状态。这也就是说,九月三十日后并不算是非法拘留日,而是十一月三十号。在今年,RFE的人数很多,审查也比以往要严格,不过一般RFE的结果都会在十一月三十日之前放出,所以被RFE的同学不用过于担心这一点。在往年如果你选择在美国继续居住但你的H-1B的Pending状态持续到十一月三十日,由于你还在等H-1B,移民局也许不会追究你的责任,但在法律上来看,H-1B中在美居留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而且这两年H-1B的管控也是越来越严格,所以尽量不要冒这个风险。如果你在十一月三十日还没有收到H-1B结果的话,最好是在境外等待结果,等拿到H-1B后在重新签证回美国。

 

H-1B在九月三十日前被拒:

H-1B在九月三十日之前被拒,你可以在美国最多待到九月三十号,也就是有60天的Grace Period,但是你只有十天的Grace Period可以在公司继续工作,剩下的时间是不能工作的,比如你在八月一号收到了USCIS的拒信,那么一直到八月十一日,你都是可以工作的,但如果你在九月三十号之前没有成功的转换身份,那么只能离开美国境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