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H1B抽签,到底是谁抢走了我的名额!

今年政策真的打压了印度外包公司?确实打压了!那19万的申请者是哪里来的?

2017年h1b申请情况

(以劳工部第二季度数据为准)

2017年(2018财年)h1b签证申请人数19万9千,第二季度美国劳工部共收到了324, 254份针对H-1B签证的LCA(包括h1b延期、transfer等)。排在前10名的h1b雇主中大部分都是外包公司和四大、苹果这些老厂牌。而大家一直所痛恨的外包公司中包括Infosys,HCL,Tata Consultancy等“知名公司”。2017年第一和第二季度,递交最多h1b申请的是德勤。

2018年h1b申请情况

(以劳工部第二季度数据为准)

2018年(2019财年)h1b签证申请人数和去年差不多,依旧超过19万,唯一不同的是本科和研究生比例几乎一半一半。第二季度美国劳工部共收到了317,783份针对h1b签证的LCA(包括H-1B延期、transfer等)。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大家熟悉的Infosys等一些公司已不在排名前10的公司中。

而排名第一的竟然是

安永(Ernst and Young)

光是第一和第二季度

安永就总共申请了14万份针对H-1B的LCA!!!!!

这是啥概念?

去年前两季度排名第一的德勤才6万多份LCA

而今年安永前两季度就递交了比去年2倍还多的LCA

为了求实,我们直接调出了劳工部的详细数据,经过一些数据处理,我们发现,安永2018年申请抽签的LCA一共有接近10万份。为什么有这么多?我们仔细看了申请详情,安永每一份LCA都针对了各种等级不同的职位(比如Analyst, Senior,Director等都作了细分),而每一份职位,平均其申请人数为50人。我们经过分析,认为这一现象可能有以下解释:1、我有备无患,每个职位都填了50份申请(有些甚至是100份,反正用不用我说了算)

2、我迫切需要这些职位的员工,但是由于抽签概率的问题和最终RFE被拒的概率,我就给10万人抽签,最终获得H-1B的人我才招。

考虑到前几年其他科技外包公司、咨询公司和四大这些老厂牌的激励竞争,也许安永正是看到了印度外包公司的雇佣体制(H-1B签证)在这两年遭到了疯狂打压,不如乘机迎难而上,给10万人申请H-1B也是极有可能的。

要说今年的政策的确打压了印度外包公司,这点是没错的,也的确是对我们中国留学生来说非常有利。但是没想到,打压了那些外包公司,却让安永这些大厂牌占到了便宜。也许10万太夸张,毕竟小编也不是安永内部员工。但估摸着5万人是有的。5万人,占今年H-1B申请的26%

又让多少真正想留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抽不到H1B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