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 rfe 应对手册

H1B被RFE了怎么办?

常见h1b rfe理由

H1b rfe的理由当中有90%都围绕Specialty Occupation (职位专业性)。除此之外,移民局还会在RFE的信函中要求提交公司基本信息,证明职位与公司商业领域相关性,质疑受益人专业与职位不符,审核受益人身份合法性,证明雇佣关系等。以下是中国留学生最常遇到的RFE理由。

1、工资只有Level 1

这是2017年的新难题,超过70%的H1B申请都因为这个原因收到h1b rfe,因为移民局认为Level 1 Wage属于Entry Level,不能证明职位具有一定的复杂程度。

2、职位不需要本科

这是移民局最常使用的h1b rfe理由之一,也是最容易踩雷的地方。每年移民局通过劳工部的职业手册来判定一个职位是否必须要本科学历,这个手册每年都会更新,如果某些职位被劳工部认定不需要本科学历,那么就非常有可能会收到该类RFE。比如Drafter,Web developer等职位。

3、专业与职位不符

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找工作的时候常常会遇到一些困难,导致最终的工作和学历联系不够紧密,同时刚毕业还缺乏一定工作经验,因此移民局会认为受益人没有能力完成这个工作。

4、职位与公司经营领域不符合

有很多中国留学生会在毕业后开始在美国创业,但是自己的职位往往不符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因此会选择用一个更符合自己专业背景的职位来申请H-1B签证。这种“小聪明”的做法恰恰增大了h1b rfe的概率和难度。近2年比较容易收到此类RFE的职位是Accountant,Designer,Financial Analyst等。尤其是一些中小公司,更容易收到此类RFE。

5、身份维持问题

中国留学生如果不是STEM专业,通常只有1次抽签机会,这对留学生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有部分学生会选择继续去学校上学,然后用CPT来工作。移民官在看到这类申请时,会质疑受益人的合法身份问题。

6、证明职位的复杂程度

移民局每年如何判断一个职位的复杂程度,主要是通过申请时提交的Job Description来判断。这就是为什么GoH1B每年都强调一定要把Job Description写好,不能写的太简单。然而,移民局也不是行业内的专家和资深的HR,对一些职位和职责是无法完全理解的,因此就会要求其他材料,去证明职位复杂程度。

7、公司经营真实性

不少中国留学生会在一些创业公司工作。但创业公司或者小公司有时候报税记录不够完善,或者公司注册地址,办公室租约信息不够明确,移民局因此会质疑公司的真实性和未来可持续发展性,以确保公司能支付受益人今后的工资。

 

h1b rfe申请材料清单

如果你已经收到了h1b rfe,针对不同的情况,需要的RFE材料不尽相同,常见准备材料有以下几种:以上材料越详尽,对RFE的帮助越大。除此之外,还需要专业h1b rfe律师撰写法律文书,回复移民局的RFE。GOH1B律师团队单独建立了一个RFE律师团队,比普通律师在RFE上经验更丰富,Argue和辩论能力更强,曾在H1B Appeal的案例中也获得过胜诉。

想了解更多有关GoH1B的RFE律师团队请点这里

1、公司税表

用于证明公司合法性,若无,可用公司近几月财务报表替代。也可以用于证明公司有能力支付受益人工资。

2、商业计划书

用于证明公司未来是可持续经营的,受益人职位是符合公司未来发展而必须的。

3、公司组织架构图

用于证明公司雇佣该职位的必要性,帮助移民官更好的了解公司运营。

4、行业专家信函

用于证明职业特殊性,受益人背景和职位相符性等,主要针对Specialty Occupation。

5、详细的工作指责描述

帮助移民局更好的理解工作内容,工作时间表等。

6、实际工作成果

最强有力的证据,不仅可以证明工作复杂性,还可以证明公司的业务内容和职位相关性。

7、详细课程描述

证明受益人有能力完成该职位的工作。

8、往年同等职位招聘广告描述

证明该职位需要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