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 Cap Gap 是什么?我有资格申请吗?

很多准备参加明年H1B抽签的同学肯定都想过一个问题:如果我的OPT(包括之后的grace period)到期,而H-1B签证还未生效,还能在美国继续工作吗?H1b Cap Gap,是可以解决你问题的最佳途径小编在这里整理出关于h1b cap gap提出频率最高的几个问题,方便你们了解它:

什么是H1b Cap Gap?

h1b cap gap概念是在2008年美国移民局提出的旨在方便H-1B申请者在美国境内等待H-1B的结果的政策。凡是在F-1身份有效期内提交了当年H-1B申请的申请人,OPT身份可自动延长至9月30日(H1B最早生效日期是10月1日)。也就是说,从你OPT结束那一天起到当年的10月1日之间的时间断层叫做“Cap-Gap”。咬文嚼字一下,Cap 就是H1B的配额,Gap就是身份空档的意思。连起来h1b cap gap意思是由于参与H-1B配额抽签所导致的身份空档期。
 

H1b Cap Gap的延期条件是什么?

只要你满足以下全部条件,就可以延长你的F1学生身份,并在h1b cap gap期间继续工作。
  1. 你的H-1B申请是在4月1日或之后提交的
  2. 你的OPT EAD 会在4月1日—9月30日之间过期
  3. 你的H-1B申请是在你OPT身份过期前提交的
  4. 你的H-1B工作开始日期是10月1日
  5. 移民局收到你H1B申请时,你还在F-1身份有效期内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H-1B申请是在OPT结束后的60天grace period之内提交的,申请人将不允许工作,但可以合法待在美国境内至10月1日H1B生效。

 

H1b Cap Gap期间可以正常工作吗?

并非所有的h1b cap gap期间的申请者都可以工作。如果在H1B申请提交之前,你的OPT已经过期或者你的身份只是F-1学生身份或者处于60天的grace period内,那么你就只能在10月1日H1B生效以后才能正常工作,不过在你的OPT最后一天到9月30日Cap-Gap期间你都可以合法待在美国境内,等到H1B批准之后才能开始工作。当然,如果你的H1B申请是在OPT过期之前提交的话,那你就可以在Cap-Gap期间合法工作。
 

H-1B在10月1日之后还没有收到结果怎么办?

h1b cap gap会在9月30日截止,所以即使你有自动被延长的h1b cap gap工作许可也只能到9月30日。从10月1日开始就不能工作除非你已经收到移民局的H1B签证批准。即使你在h1b cap gap开始前有OPT工作许可,10月1日以后也不能工作,只能待在美国等待H1B结果。
 

STEM专业若已申请H-1B是否要申请OPT延长

小编感觉既然申请OPT延长这么容易当然要申请啊,也能有效避免10月1日Cap-Gap结束不能工作的尴尬处境。而且,虽然STEM专业的申请者获得H1B批准的概率很高,但是一旦H-1B被拒或者OPT过期,申请者立即进入h1b cap gap之后的60天grace period,而这些都发生在OPT过期之后,那么STEM专业的申请人也将失去延长OPT的资格。(感觉略坑,所以能够延长OPT,一定要去延长!)
 

如何申请H1b Cap Gap?

h1b cap gap
只要你是在F-1身份有效期内提交H-1B申请并要求在美国转换身份,你的h1b cap gap会自动生效。如果获得H-1B的批准,你的h1b cap gap会自动延长至9月30日;如果H-1B申请被撤销,取消或者拒绝,在你收到移民局拒绝通知日起或者你的原始身份到期日起(以最晚的日期为主),你有60天的grace period。小编建议同学们在收到H-1B收据以后,主动去学校的Designated School Official (DSO)要求出一份拥有h1b cap gap证明的新I-20, 跟学校确认你的SEVIS状态有更新h1b cap gap信息。当你申请H-1B时,你的信息会录入移民局的Computer Linked Applicati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 (CLAIMS)系统中,该系统也会用来更新你的SEIVIS。你有责任与学校DSO确认你的SEVIS信息已经更新过,以防学校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终止你的SEIVIS,这样你会丢失F-1身份,并且不能延期h1b cap gap工作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