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洛杉矶H1B专场讲座

[vc_row][vc_column][vc_column_text]

【干货来啦】加州洛杉矶H-1B讲座文字版

对于刚毕业的留学生来说,H-1B的成功申请是留美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传统律所业务繁杂,不专注此类申请,收费通常接近$3000,如果不中签,对申请人是很大的损失。H1B Legal Group只做H-1B申请,只提供极至的专业H-1B申请服务,是全美留学生申请H1B的首选。
主讲人:罗律师
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JD专业。2010年开始获得纽约州律师执业资格。同时持有中国律师资格,也是中国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在法学院期间,主修移民课程。教授包括了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以及移民局里的众多高级官员。很有幸其中一位教授是一名美国顶尖的移民法律师,他主要也是做H-1B和职业移民申请。深受其影响,毕业以后我也主要从事移民方面的业务。去年五月份开始我的团队开始做一个专门给留学生申请H-1B的法律平台,希望中国留学生能够在美国实现自己的美国梦。

 

H-1B科普
什么是H-1B签证?
H-1B签证是H签证中的一种。H签证下面有很多其他签证,比如H1B1是针对出生在新加坡和智利的人来美国从事特殊职业的一个签证类型。还有H3大家可能不太了解,像大公司如果要把你派出国,想让你在美国境内接受一年的培训,再把你派回国,这个签证就叫H3签证。
H-1B申请基本要求
H-1B是美国公司雇佣外国雇员来美国从事一定特殊职业的一种非移民签证。简单来说,要求外国雇员至少需要本科以上的学历,这里的本科主要是指四年的本科或者equivalent, 或者你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移民局认为三年工作经验等于一年本科教育)。很多公司的管理层如果没有本科学历的话,即使他可以申请L签证,他也没有办法申请H-1B签证。H-1B还要求是外国雇员学习的领域必须和他的工作相关。如果你的本科学的就是mechanical engineering,然后你要做一个mechanical engineering的工作的话,那移民局就会认为这条要求你达到了。但有些人学的专业比如说是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但他要去做一个accountant,也就是会计的职位的话,那这个时候移民局就会认为你的field of study和你的职位不相关。这个时候你就需要提供额外证据证明。比如说,我本科修过这些课程,再比如说我有工作经验。或者说是学校的专家或者教授给你出的函证说你的工作经验和你的学位足以让你符合一个会计人员的资格。所以说你的学位与职业直接相关的话,证明起来相对简单。但如果说你所学的专业和你的职业不相关的话,你就需要提出额外的证据证明你有资格去从事这个职业。

最后一点就是这个工作在美国至少需要本科以上的学位。这点大家可能会疑惑,什么样的工作需要呢?不是所有的工作都需要吗?这点我们之后会讲到,移民局是怎样看待这个问题的。

 

H-1B签证有效期
H-1B签证总共的有效期是6年。3年之后需要进行延期,才能获得另外3年H-1B。那如果6年H-1B用完了,怎么办?如果你在这个期间提交职业移民的申请,这样的话你的H-1B可以延期,如果你的职业移民获得批准,你的H-1B可以无限次延期。 
H-4签证
持H-1B签证的人的配偶和未婚且未满21岁的子女可以申请H4签证。H4签证是不可以工作的,可以待在美国读书,但是不可以工作。但是如果配偶的H-1B签证在绿卡的排期过程中,H4签证的持有者是可以工作的。但是现在这项法律目前有可能会取消。

 

H-1B抽签
H-1B如果是本科的话,Regular caps是65000个名额,其中1400个是给智利公民的,5400个是给新加坡公民的,所以实际上没有65000个名额。由于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是从每年的10月1日开始的,所以我们2018年10月1号申请的是美国2019年财年的财政额度。抽签的原因是每年申请的人太多了,像2015年的申请是17万,去年的申请人数是19万9千,因为申请人数众多,移民局决定通过抽签来决定名额给谁。这也影响了H-1B提交申请的日期。另外还有20000个硕士名额,这个名额这几年没有什么变化。大部分美国签证都是提前半年开始申请,那我要申请10月1号的额度的话,最早的申请日就是4月1号。如果4月1号是周六或者周日的话,就顺延到四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基本上前5个工作日就可以收到17万份申请。除非是前5个工作日没有收满八万五千个名额,这个情况在2012年之后就没有再出现过。有一些机构不用抽签,比如Institute of Higher Education。这个法律当中是有定义的,一般的大学都可以,中学和小学的话除非它能达到第二个要求就是:non-profit organization related or associated。比如说,华盛顿有个学校叫George Town,乔治城,如果你是乔治城的初中部,高中部,你也是符合要求的。还有一种是非盈利的研究组织,很多大公司为了避免抽签,它可能会组建自己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剩下几种的话基本上不适用于大家第一次抽签的情况。另外如果已经抽中了,六年内再申请H-1B也不用再申请抽签了。

 

H-1B申请材料
材料清单
H-1B的申请材料首先是公司的EIN(Emplo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号码,这个主要是提供给劳工部(DOL)作为LCA申请所用。因为在很多州的公司可能有相同的名称,但它的EIN号码只有一个,就跟我们的社保号一样。第二个就是公司的基本介绍。其余的都是申请人的资料,比如,I-94表格、护照复印件、工作许可证等都是申请人在美国合法逗留的证明。其余的大学成绩单学位证书等,这些都是证明申请人有本科学位,需要相应的评估证明,很多印度学校都是三年。简历我们不会提交给移民局,只是帮助客户撰写Company Support Letter时使用。Company Support Letter是由公司撰写公司性质为何需要这样一个的外籍员工,这个外籍员工要从事的职业主要是什么样的一个duties,他的背景为什么符合这样的一个职位。剩下的如果是首次申请都不需要。还有个J1签证大家需要注意一下。有些J1签证是受到两年限制的。受到这个限制的J1签证是不能申请H-1B的,除非获得豁免。要么是去国外2年,要么拿到豁免。如果两样都没有的话,是无法在今年转换为H-1B签证的。如果你现在在目前的雇主工作,请提供4份薪资单,这个不是必须,但是如果你提供的话可以帮助你有效地获得申请。

 

 

H-1B申请费用
申请1-129 表的费用:$ 460教育和培训费用:$ 1,500或$ 750(雇员少于25个)反欺诈费:$ 500加急处理费用:$ 1225

 

如果申请了加急,移民局会在15天内告知你抽签的结果,如果没有,可以申请退费。
移民局如何处理文件
美国受理H-1B的服务中心只有三个,首次申请需要抽签的H-1B只有两个受理,一个是California,一个是Vermont。大家可以想见,20万申请,每个服务中心要收到10万份申请。去年有个特殊情况,三月中旬的时候移民局公布加急服务暂停六个月。去年4月7日的时候移民局就发布了公告说配额已满,不会再收件了。寄件的封面要写清楚是US master cap或者是Regular cap或者是extension都要写清楚。Premium Processing是放到Premium Processing的办公室。通过电脑抽签给出结果,并挑出来被抽中的申请。如果是Premium Processing的话,挑出来的速度会更快。这也是为什么加急的申请者会更快地知道自己有没有被抽中,一般会在15天左右知道结果。如果你的申请费被Cash out是抽中的表现,如果没有抽中的话,你未被拆封的完整的package会被寄回。

 

小公司如何申请H-1B
公司申请要求
在法律上,能够帮员工申请H-1B的公司的要求很简单,只要是美国合法注册并有EIN号码,而且和雇员之间存在着雇佣关系,就可以帮助雇员进行申请。

 

案件处理趋势
之前奥巴马政府专门开了一个international entrepreneur parole来解决初创公司的签证问题,帮助他们留在美国。但是川普政府提交了新的法案企图废弃这个法案,所以H-1B对还是初创公司还是比较困难。抽中后移民局会开始审核申请。审核结果会有三种结果,一种是通过,一种是直接被拒绝(比较少,但是会出现,比如你没有master degree但是进入了master cap),还有一种是RFE,Request for Evidence(去年中签者中百分之46.5的人都收到了RFE)。在奥巴马时期这个比例是很低的,但是去年非常高,这也是为什么进来大家对H-1B忧心忡忡的原因。2017年被RFE的主要原因有几种,Specialty Occupation是个常见原因。综合来讲,不论它列了什么,你要提供证据证明它问你的问题就可以。大家可以看出审核思路是趋严的。也可能会涉及LCA等等。去年,如果是Level 1 Wage也会影响审核结果。

 

现在有很多移民政策也在调整过程中,他们要取消绿卡的5万抽签名额,减少家庭移民的亲属链。比如说我一个人移民了,兄弟姐妹的家里人都一起移民,他们要终结这个。还有就是提高职业移民的额度和配额。还有一些法案与merit-based system相关,根据积分(像加拿大那种)。一般来讲,所有属于specialty occupation的职位的工资都会高些。去年会有challenge level 1工资的情况,但大家也不用太过担心这件事情,因为很多律师在这些方面会帮大家很多。像是去年有个申请者是学心理学专业的,但是他的职位是Business Analyst的职位,所以职业不太相关,但最终我们还是说服移民局给予了通过。一般来说,Vermont的RFE概率会非常高,而California的概率会低很多,加州人民比较友好。Level 1的wage在Vermont的话收到RFE的概率在百分之70以上。当然,很多政策都还在变,但是最近移民法案的方向还是对的,有利于高学位、英语好、年轻的有能力在美国生存的人,只是说具体的法案什么时候能出来时间不确定。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