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官方七项数据分析近10年美国H-1B签证申请情况

[vc_row][vc_column][vc_column_text]

美国H-1B签证申请情况

移民局最新的报告从7项数据分析了解2007-2017年近十年来美国H1B签证的批准率,申请难度,热门行业,热门职业,申请人国籍,职业薪酬,申请人年龄层次,受教育水平等情况,让您更清楚的定位什么样的年龄段/学历/岗位/行业更适合申请H-1B签证,让您有一个更深入的申请认识。

什么是美国H-1B签证

H1B签证是一种工作签证,用来发放给美国公司雇佣的外国籍有专业技能的员工。H-1B签证持有者可以在美国工作三年,之后可以申请H-1B extension再获得三年,所以H-1B签证的有效期总共是6年。如果想以后再次拿到H-1B 签证的话,就需要离开美国至少一年的时间。
H-1B 名额:每年普通H-1B名额只有6,5000(H-1B Regular Cap) 。除此之外,每年还有20,000个名额提供给在美国取得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的申请人 (H-1B Master’s Exemption)。所以每年能获得H-1B签证的人数是85,000。请注意,根据美国实施H-1B1计划的法律规定,H-1B1计划每个财年从H-1B Regular Cap 的65,000个名额里面预留6800个给智利和新加坡公民。没有用完的名额则会移到下个年度。
H-1B的抽签过程:电脑抽签。从2019年4月1日起,H-1B采取新的抽签制度。第一轮抽签先从所有申请人(常规限额Regular Cap的申请人)中抽取65,000个名额。第一轮抽签没有中签的在美国取得了硕士及硕士以上学位的申请人将进入第二轮抽签,争取20,000个H-1B Master Exemption的名额。

一,美国H1B批准率

每年H1B签证有85000个名额,下面我们来分析下各年度的H1B申请通过率情况。
计算方式:H1B通过率 = 名额 / 收到的申请数 (该计算方式仅做参考)
从上图可以得出:美国2007年-2017年H1B签证的评价批准率为30.8%.
注:图中所列数值均为四舍五入后的数值,“+”代表高于,“-”代表低于。
 

二,H-1B申请人数按国籍分类

由上图表可以看出:
从数据来看,印度裔历年来一直独占H-1B申请的鳌头。中国申请H-1B的人数也在逐年递增,总数上排名第二。但是中、印两国申请H-1B的人数量差距非常大,近年来每年印度裔申请人数量是中国籍申请人约5-8倍。除了印度和中国,其他国籍的申请人数量基本都是在逐年递减。
 

三.H-1B申请人数按年龄层次分类

从上图表上可以看出, 25-34岁这个阶段的申请人所占的比例最大,基本上占到当年申请人数的2/3。这个年龄段的申请人正处在思维活跃、精力充沛的阶段,而且大多具有高等学历。

四,美国H-1B签证申请人数按职业大类分类

排名前9位的相关岗位职业按照申请人数排名分别是:
Computer Related计算机相关职业;
Architecture, Engineering, and Surveying农业,工程,测量方面职业;
Occupations in Education教育类职业;
Occupations in Administrative Specializations专门化行政职业;
Medicine and Health医药和健康相关职业;
Managers and Officials管理人员和政府官员;
Occupations in Life Sciences生命科学相关职业;
Occupations in Mathematics and Physical Sciences数学与物理科学;
Occupations in Physical Sciences物理科学;
Other Occupations Categories其他职业

五,H-1B申请人数按职称分类

具体涉及到的职称与上面分析中介绍的职业大类大致相关。

六,H-1B申请人数按年薪水平分类

从上图表可以看出,申请美国H1B签证的大部分申请人年薪在5-10万美金之间。

七,H-1B签证申请人数按学历层次分类

美国H1B签证要求外籍员工至少拥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若是从美国以外国家获得的学位,须进行学位认证)。如果没有要求的学士学位,可以用专业的训练或者足够的工作经验来代替学历。移民局的官方观点是三年完整的相关工作经历可以用来代替一年的大学水平教育。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