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部最新统计:2017财年H-1B十大热门职位

[vc_row][vc_column][vc_column_text]

H-1B十大热门职位

美国劳工部最近公布2017财年外籍劳工H-1B专业职位的劳工状况申请(LCA)的相关统计。据统计,计算机、软件开发、会计/审计、金融分析师、网络与计算机系统的职位,是2017财年h1b申请最热门的职位,这些行业领域的十大职位,以近80%的比例占据了H-1B申请的绝大部分份额。

 

2017财年H-1B外籍员工十大热门职位

计算机系统分析员(Computer Systems Analysts)23%
应用软件开发员(Software Developers, Applications), 16%
计算机程序员(computer programmers) 9%
计算机其它职业(computer occupations, All other) 9%
系统软件开发员(Software Developers, Systems Software) 6%
管理分析员(management analysts) 4%
会计和审计(Accountants and Auditors) 3%
电气工程师(Elect. Engineers) 3%
运营研究分析员 (Operations Research Analysts) 2%
金融分析师(financial analysts) 2%
劳工状况申请(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LCA)是申请h1b签证的第一步,是前提条件。劳工部外籍劳工部门要求审核雇主提供的H-1B职位,是否符合劳工部的相关法律。LCA批准后方可递交H-1B申请材料。因此,劳工部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直接体现出2016财年H-1B申请所涉及的热门职业、工作地点、就业公司、工资水平。
据劳工部资料,截止到2017年9月30日,劳工部共收到594,570份劳工状况申请(LCA)。其中,2017财年第一季度(10/1/2016到12/31/2016)83,167份,第二季度(01/01/2017到03/31/2017)高达324,254份,第三季度(04/01/2017到06/30/2017)回落到97,584份,第四季度(07/01/2017到09/30/2017)为89,565份。每一财年的LCA申请,都是第二季度数量最多,因为这正是新财年H-1B申请的递交时期。
2017财年的LCA申请数量共约59万份,其数量高于2017财年约34万份的H-1B申请数量,这是因为LCA申请除了新年度的h1b申请外,还包括h1b签证持有者因更换雇主、工作地点变化而递交的LCA申请。
2017财年H-1B的申请情况,从职业分布来看,计算机系统分析员(Computer Systems Analysts)以总申请248,839份高居榜首,占所有申请的22.6%。十大职位依次为:计算机系统分析员、应用软件开发员、计算机程序员、计算机其它职业、系统软件开发员、管理分析员、会计和审计、运营研究分析员、金融分析师。
从地区分布来看,70%的劳工状况申请(LCA)集中在美国十个州。加州是劳工状况申请的第一大州,共递交255,661份申请,占23.2%。

2017财年H-1B外籍员工就业十大州

从雇主情况,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是最大的雇主,该公司的LCA申请占9.7%,其中还包括大名鼎鼎的苹果公司。

2017财年H-1B外籍员工十大雇主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