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劳工部公布2017财年H1B有关统计数据

H-1B相关数据统计

2017财年(即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的h1b申请告一段落,劳工部于近期发布了一份LCA统计数据。LCA(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即劳工状况申请,是H-1B申请的必备前置程序,是劳工部对H-1B工作职位的薪资等条件的把关措施,故LCA数据能够比较好的反映h1b申请的实际情况。

公布的数据结果显示:

1. 2017财年,劳工部总共收到594,570份LCA的申请,比2016财年下降4%。第二季度为申请高峰期(2017年1月-3月),收到324,254份LCA的申请,随后是第三季度(2014年4月-6月),收到97,584份LCA的申请。
2. 2017财年,劳工部总共批准568,145份LCA的申请,拒绝8,480份LCA的申请,批准率在91%。2017财年,劳工部的LCA处理时间均达到标准处理时间要求,等于或小于七天,平均的处理速度完成率达到100%。
3. H1B最热门的领域是电脑系统分析员(占比23%),其次为软件开发员(占比15%),其他电脑相关职位(占比9%),电脑程序员(占比9%),这几项加在一起占比超过56%。
4. 提交LCA最多的州依旧为加州(23%),德州(10%)和纽约州(8%)。
5. 提交LCA最多的企业分别为:Deloitte Consulting, LLP(德勤)(占比8.5%),Cognizant Technology Solutions U.S. Corporation(高知特)(占比5%),HCL America, Inc. (占比3.6%),Apple, Inc. (占比2.5%),和Deloitte & Touche, LLP(德勤)(占比2.3%)。会计师事务所、跨国IT行业和咨询公司仍为申请热门公司。
与往年的对比数据分析可以看出,随着美国经济的缓步提升,将出现越来越多的H1B申请。在今年移民局共收到199,000份的H1B申请中,没有美国高学历的人的中签率不到50%,有美国高学历的人的中签率稍高;而明年的中签率应该会只降不剩。各位申请人应及早做好准备,咨询有经验的律师,做好周全准备,不要错失可能的留美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