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签证:外籍员工在美工作签证

什么是H-1B?

H1B签证是一种工作签证,用来发放给美国公司雇佣的外国籍有专业技能的员工。H-1B签证持有者可以在美国工作三年,之后可以申请H-1B extension再获得三年,所以H-1B签证的有效期总共是6年。如果想以后再次拿到H-1B 签证的话,就需要离开美国至少一年的时间。

谁能申请H-1B?

外籍员工要求:
(1)至少拥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若是从美国以外国家获得的学位,须进行学位认证)。
如果没有要求的学士学位,可以用专业的训练或者足够的工作经验来代替学历。移民局的官方观点是三年完整的相关工作经历可以用来代替一年的大学水平教育。
(2) 专业与该职位相关。

工作职位要求:
(1) 工作内容包含与员工的学位相关的专业性知识。
(2) 职位必须由位于美国的公司提供,且申请 H-1B 必须由雇主出面。
(3) 员工薪资必须符合劳工部公布的现行工资标准 (Prevailing Wage) 。

H-1B签证的申请过程

以2019年4月抽签做准备为例:
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和雇主达成共识
2019年2月:熟悉申请流程,准备申请材料
2019年3月:递交申请材料

终止和辞职

雇主如果在 H1B 签证到期之前辞退你,必须支付你「合理的」回程交通费用 (reasonable costs of your return transportation),倘若是自行离职则不在此限内。如果雇主没有遵守这项规定,可以联系 USCIS Service Venter 书面申诉。
在非自愿或自愿辞职之后,H-1B持有人有三个选择:
1)辞职后有60天的 Grace Period 可以合法留美、计划下一步。如果找到新雇主,申请了H-1B Transfer, 拿到新的I-129 Petition for Nonimmigrant worker的receipt时就可以去新雇主处上班了,在收到receipt之前不能工作。
2)  转换其他身份留在美国。
3)或者离开美国。

H1B签证年度名额

H-1B签证每年的名额是有限的。每年普通H-1B名额只有6,5000(H-1B Regular Cap) 。除此之外,每年还有20,000个名额提供给在美国取得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的申请人 (H-1B Master’s Exemption)。所以每年能获得H-1B签证的人数是85,000。请注意,根据美国实施H-1B1计划的法律规定,H-1B1计划每个财年从H-1B Regular Cap 的65,000个名额里面预留6800个给智利和新加坡公民。没有用完的名额则会移到下个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