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签证的福利

H-1B签证的各种福利

H-1B签证是一种工作签证,用来发放给美国公司雇佣的外国籍有专业技能的员工。
(1)稳定的身份在美国工作
H-1B签证持有者可以在美国工作三年,之后可以申请H-1B extension再获得三年,所以H-1B签证的有效期总共是6年。如果想以后再次拿到H-1B 签证的话,就需要离开美国至少一年的时间。
H-1B辞职回国或者辞职去读书也是我们经常被问到的问题。H-1B的时间长度是指外籍劳工持H-1B身份时为所有雇主在美工作的时间总和最长达6年。比如有人因为被解雇,或者主动辞职,用H-1B工作了一段时间(不到6年)就回国了,那么他回国的这段时间不会计入H-1B使用时间;他的H-1B使用时间未满6年,他可以在6年内,继续用这个H-1B名额回美国工作,不需要抽签,只要又美国的雇主愿意为他申请H-1B即可。
另外,H-1B签证持有者如果曾经以H-1B身份工作过,且时长没满6年,目前在美国仍然有合法身份,如F-1等,上完学再申请新工作H-1B不需要再抽签。比如,有一种常见情况是H-1B签证持有者用H-1B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又去学校读书了,身份转换成了F-1。在这种情况下,只要之前H-1B使用时间未满6年,那么毕业之后还是可以使用之前的H-1B未用完的时间去工作,只要找到一个美国的雇主申请H-1B即可,不需要抽签。
(2)固定的收入
雇员H1B签证生效后,雇主必须按照LCA上填的工资额度给雇员发放工资。
(3)更换雇主
H1B签证持有者可以更换雇主,新雇主需要为你提交H1B申请,但是不需要抽签了。
(4)被雇主辞退可以索要回程交通费

如果你的雇主在你的授权逗留期限结束前解雇你,你的雇主将负责支付你返程的交通费用。 但是,如果你是自愿辞职,你的雇主不负责你返回的交通费用。 如果你认为你的雇主没有遵守这个要求,你必须以书面形式报告给当时批准你的H1B申请的USCIS服务中心。